很久沒有動手搞烘焙了....

上星期總算又有興致....

而且放了很久的蘇打餅乾做法....

終於想要來實驗一下....

上星期第一次試作狀況還ok....

這星期就想再接再勵看能不能把手感練好一點...

 

我主要參照的是CORNER慢活的角落時光這一篇的方式....

之前在網路上查食譜時...

也是查到一頭霧水....

有人用中筋....有人用高筋....

有的要放泡打粉....有的做法不用....

後來覺得CORNER那篇做法跟照片都很清楚....

就乾脆照著做了....

 

我準備的材料: 

DSC06399

中筋麵粉    300g(含60g全麥麵粉)

砂糖            30g

乾酵母        1小匙

鹽              1/4小匙

奶油            50g

水              135g

 

將酵母跟糖先用溫水一起攪拌....

(因為我先前將酵母放在冰箱...為了讓酵母醒過來就用溫水~)

把麵粉跟鹽巴混在一起過篩....

築成中空的粉牆把酵母水倒中間:

DSC06402

其實我上週是全部放進盆中攪拌....

這次就想說弄這樣看起來比較專業....

直接在工作檯面上和麵團感覺也比較好弄....

結果.........

真是沒那個樣就別做那個事....orz

酵母水一不小心就會突牆而出....-_-"

 

總之雖然手忙腳亂的....

先稍微成團後再加入軟化的小奶油塊繼續揉....

因為手先是黏黏的後是油油的...就不拍照了~~~

揉到差不多三光之後(我覺得奶油其實不需要那麼多)....

就放到盆中用保鮮膜封起來準備發酵:

DSC06404

照CORNER的做法是發酵兩小時就好....

但是我上週發了3小時也ok....

而且我都刻意去放在比較熱的地方(ex.正在蒸東西的電鍋旁)....

這次因為有全麥更是擔心難發酵....

不過放了2.5小時之後也明顯看得多變大許多:

DSC06413

取出後就開始整型啦!

 

因為這段又是手會油油的...

所以一樣沒照片....

總之就是分團後用桿麵棍桿成薄麵片.....

我覺得桿薄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但是厚度要平均實在不容易....

更麻煩的是....

通常都會桿成奇形怪狀....

DSC06417

這兩片已經是第3、4片了....

所以形狀還算方正....

 

麵片鬆弛15分鐘做最後發酵之後....

就開始切片.....

DSC06418

看了切片後的樣子就知道沒有桿出方正的形狀是一件多麻煩的事了吧....

DSC06419

然後叉子出場....

DSC06420

拼命的刺洞....

DSC06421

基本上我都是亂刺一通....

最後....往麵片上噴水...撒鹽巴....

我有一盤還灑了咖哩粉...

另兩盤則是用海苔粉...

一盤維持原味....

(題外話...沒有鹽罐...用手撒鹽超難平均的!)

 

烤箱預熱後....

有鑑於上週用220度很容易烤焦....

所以這次用200度....

經過實驗的結果....

大概8分鐘差不多.....

但是因為看之前切片的樣子就知道....

大小不一樣(糟的是連厚度也不太相同)....

所以有些已經稍微焦了....

大多還需要二次回烤(大概3分鐘)....

 

結果還可以啦:

DSC06422

只是燒焦的也不少.....orz

DSC06425

最後一盤的比較薄根本不需要二次回烤....

我還回烤一下....結果幾乎全焦...唉....

 

雖然還稱不上非常成功....

但這兩次實驗都沒有失敗就是了....

DSC06431

至少還蠻多可以吃的....XD

為了試吃到底還需不需要回烤.....

DSC06437

結果一不小心吃太多...搞到自己還有點胃不舒服...

(甜味的餅乾我比較會克制....)

鹹味的餅乾真是太危險了!XD

雖然蘇打餅乾的奶油量不像其他手工奶油類餅乾那麼多...

但怎麼說奶油還是不少....

嗯...下次我要開始實驗奶油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