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要到宜蘭看表演...

想說就到宜蘭吃晚餐比較不趕...

前一晚Y就提議來老眷村牛肉麵吃....

嗯....我連聽都沒聽過....

結果一查之下....

哇塞~真是不得了~~

原來是很有名的牛肉麵店呀!

讓我半夜看別人的食記都看到巴度夭了...XD 

 

這多人推薦介紹的老眷村牛肉麵就在南屏國小旁邊.... 

DSC06338

對面就是南屏國小的附幼....

因為知道生意一定超好....

所以我們可是不到5點就出門....

到了店裡一看也幾乎是座無虛席.... 

DSC06336

(這張是吃完要走時拍的...有比較空一點~)

店裡頭就小小的...

除了照片上看到的這一區...

右邊門走過去還有另一區....

也是小小的而已(比這邊還小)~~

 

找好位子坐下來後就開始自己點菜.... 

DSC06327

雖然看了別人的食記很想吃二兩麵試試....

酸辣湯餃似乎也很超值(據說可以吃到兩種水餃內餡)....

但是第一次來還是先中規中矩的吃個牛肉麵好了~~

 

點好餐來拿個小菜先....

這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白菜泡菜:

DSC06328

酸度剛好...白菜脆脆的...

而且配上花生吃還蠻好吃的ㄟ!

 

很特別的涼拌馬鈴薯絲:

DSC06329

不知道是什麼醬汁....

應該是有花椒跟醋就是了....

馬鈴薯絲也是脆脆的....

味道相當微妙...

因為有花椒的麻跟微苦....然後又很酸...

難以形容....

說好吃好像也不算是美食...

可是又覺得下次來的話也會想再吃這個....XD

 

一看就知道是辣的小魚乾跟豆乾:

DSC06330

不過我覺得不辣....

蠻鹹的倒是真的!

 

小菜都快吃完了....

麵才送來....

B點的是半筋半肉牛肉麵:

DSC06332

我跟Y點的都是半筋半肉刀削麵:

DSC06335

我們都是點小碗....

因為看別人的食記說會很大碗....

(Y跟B都來過了...只有我是初上門~)

結果也還好啦~~

尤其是我們選刀削麵....

感覺上麵也沒有多少條...XD

但是一般的麵...就是B吃的那種....

麵好像就非常多....最後B也沒吃完....

話說回來我覺得刀削麵沒有我想像中來得有嚼勁....

但也的確不錯吃...

重點是它的湯頭真的很讚~~

不油膩又不鹹...

帶點微辣感的感覺也很棒!

(雖然我是一點也感覺不到辣啦!但是Y吃到都流鼻涕了~)

 

說實在的一碗100多元的牛肉麵在台北算普通....

但是在宜蘭這價位算高的了...

然後生意一直這麼好....

(我們去吃的那個時間應該已經不太會有觀光客了喔!)

大家就可以想像了....

 

然後哩....

因為吃完牛肉麵距離開演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加上我又覺得份量沒有想像中的大....

就提議再來吃個什麼吧~~

本來是想說要去買北門綠豆沙啦....

不過看到排隊的人潮就直接放棄....

然後我們三個不熟宜蘭的一時之間也想不到哪裡有豆花店...

就這樣一路開....

不知不覺就變成來吃刨冰了....

而且這在復興國中斜對面的向日葵刨冰....

也是家有名的店....

還真虧我經常到這出差....

居然完全不知道....

真是感謝Y跟B帶我來啊~~

 

本來沒打算要介紹的....

想說就一般吃個冰...

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

因為種類太多很難選就乾脆點了老闆推薦的抹茶紅豆牛奶冰(NT.55)....

結果送上來的是這樣:

DSC06339

太驚人了!

第一次來的我真的整個目瞪口呆....

所以立刻拿出相機來拍....

一直以為Y跟B都說三人合吃一份就好是因為Y本來就不太吃冰....

加上B說感冒還沒完全好....

沒想到是因為它的冰份量都超大的!

我想這就算是夏天再怎麼樣也不可能一個人吃吧....

 

更妙的是....

這抹茶冰居然是灑抹茶粉在上頭:

DSC06342

超特別的....

而且真的很實在~~

因為有這些抹茶粉...

這冰吃起來就不太會覺得甜....

(但是我超怕晚上會失眠...果然昨晚....)

 

雖然冰很好吃....

但是我們三人最後還是吃不完....

DSC06343

而且吃到最後覺得一直冷起來....XD

這家冰店很不錯....

下次還要來吃!

但是一定得找人一起來吃....

只是我的朋友們都不像我這麼愛吃冰...orz

 

吃完冰就是到演藝廳去看舞台劇囉~~

DSC06344

這齣真的頗好笑....

雖然總長110分鐘還沒中場休息.....

但感覺時間一下就過了哩~~

6月還有一場屏風的表演要到國家戲劇院去看....

更是期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