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早就已經看完了...

但是有點懶得寫紀錄...

就拖到了現在....

老實說一開始不知道《北宋生活顧問》竟然有厚厚的四本.... 

北宋生活顧問 1北宋生活顧問 2北宋生活顧問 3北宋生活顧問 4 

份量十足....

當然要看完這四本也花了不少時間....

如果早知道內容這麼多...

我大概就不想看了....

不過一旦看了下去....

就覺得沒看完不太甘心!XD

當然內容、文筆等等都蠻吸引人的啦~~

不然也不想一直接著看下去....

 

講了老半天都還沒講到重點....哈哈!

(反正劇情簡介按圖連結就有啦~)

我本來唯一知道的就是...《北宋生活顧問》是種田文....

對岸近年很流行穿越文跟種田文....

穿越文最經典的大概是《步步驚心》吧?

雖然我沒看過...但也知道對岸的穿越已經到了氾濫無以復加的地步....

讓我對穿越文完全沒興趣....

描述一般人家生活百態的種田文倒是有點興趣....

所以才找了很多人推薦的《北宋生活顧問》來看....

結果第一頁劈頭就看到....

林三娘是穿越到北宋的現代人!!!

哇哩....原來也是穿越....

不過她的穿越也就這樣啦.....

其實沒啥在著墨這部份.....

倒真的是很紮實的"種田"文....

因為林三娘真的是很認真的在墾田種菜養豬養鵝....

尤其是前兩本....

超妙的!

後面變成開店也很多有趣的劇情....

我覺得書名取《北宋生活顧問》真的是名符其實....

透過主角的生活讓我對北宋年間的社會狀態有了更深的了解....

其實很有社會制度呀~~

如果歷史課本都這樣寫...學生都會看的很高興吧!XD

 

其實這如果拍成連續劇應該也挺有看頭的....

因為裡頭每個人物都刻畫的很棒~~

即使是經常惹麻煩的婆婆方氏....

也不會讓人厭惡到極點(雖然真的覺得這人很orz)....

不得不說作者真的營造出一個活靈活現的北宋生活情景....

雖然不管穿越文或種田文好像都會被歸在言情小說之流....

但這四本真的很不言情(因為女主角都忙著為生活打拼...XD)....

老實說我覺得男女主角的感情線....

還不如婢女(?)青苗那一小段來得言情....

大概也是因為不夠言情我才看得完吧....

因為《暮光之城》跟《南方吸血鬼》系列我都沒看完...XD

 

總之....

雖然要看很久...

但是《北宋生活顧問》的確是知識與娛樂兼具....

真的好看!

也因為看完之後覺得很讚...

所以就去找了同一作者的《南宋生活顧問》...

但看不完一本我就放棄了....

比較起來《南宋生活顧問》的成熟度遠比不上《北宋生活顧問》....

(雖然我根本沒看完~好像沒有比較的立場...)

查了一下好像是先寫完南宋再寫北宋....怪不得....

不過對我來說....

主要的原因應該還是《北宋生活顧問》的主角比較討我喜歡吧!XD

  

對於《北宋生活顧問》:

ruz喜愛指數     

ruz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