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漆黑中離開紙教堂後....

中午沒吃頓像樣午餐的我們決定先吃晚餐再去民宿...

(重要決定之一!)

因為招牌沒亮燈....

我們差點就找不到低調的噴水餐廳....

眼睛真的要夠亮才行啊!

連馬路對面的專用停車場都有夠不明顯的....

要不是我這回還算眼尖....

停車位又不知道要找多久了~~

 

繞過去停車時先把R放在餐廳去佔位...

(重要決定之二!)

噴水餐廳非常有名...

DSC04781

本以為會是很大的餐廳....

但整體感覺只比小吃店大一些.... 

DSC04785

所以我才說它低調....

噴水餐廳之所以有名...

主要是因為有經國先生的愛菜....

IMG_5146(拍攝by Y) 

現在很多美食餐廳都有名人的加持光環....

不過能把故總統拿出來的還真不多....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6點半左右....

跟一對年輕夫妻和一個小小孩一起併桌坐10人圓桌...

雖然我們兩邊各點各的....

不過上菜之後發現雷同度非常高....XD

噴水餐廳菜單的招牌頁:

DSC04784

每道菜都有分小中大...

適合不同人數狀況下的客人....真是貼心!

既然如此....

雖然我們只有三人...

也可以卯起來點想吃的東西不用擔心吃不完啦!

 

最有名的蛋黃鴨當然是一定要的:

DSC04786

蛋黃鴨是一道冷盤料理....

下方還有泡菜:

DSC04790

那泡菜也很好吃喔~~

至於主體的蛋黃鴨本身....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蛋黃基本上都快比鴨肉多了....

不過這道菜最神奇的地方是...

入口的感覺是整體粉粉的口感ㄟ~~

單吃鴨肉也是如此...

我一度懷疑該不會是用鴨肝去做的?

可能就是因為近似於鵝肝醬的風味而受到青睞...

(講的一副好像跟鵝肝醬很熟的樣子...其實我沒認真吃過...XD)

總之這真的是一道很有特色的菜....

值得嘗一嘗!

 

炒米粉:

DSC04788

埔里的米粉好像很有名....

這道炒米粉對我來說是油了點...

但調味很不錯...

還是很好吃啦!

 

炒青菜:

DSC04791

空心菜炒的相當清脆可口...

調味也不會太重~~

 

我們點的是金針肉絲湯....

不過不知道為啥上頭浮著超多香菇:

DSC04793

這湯真的是料多實在....

而且不太愛吃香菇的我實在不得不說埔里的香菇真好吃~~

 

炸生香菇:

DSC04794

超讚!

而且香菇超大朵的~~

雖然明知這道一定吃油吃很兇....

可是還是忍不住一直吃下去!XD

 

純粹因為出現在招牌頁而好奇想點來吃的紹興豬腳:

DSC04795

我們都以為會是類似醉雞的冷盤...

結果居然是炸的....

說實在的也沒有任何酒味ㄟ~~

不過這豬腳吃起來的口感非常有Q勁....

真的跟德國豬腳的口感很像!

雖然也一定是油到可以....

不過真的好吃!

難得完全是吃皮的狀況下還會讓我豎起大拇指喔~~

 

以上我們全都是點小份....

完全吃光光:

DSC04797

根本就是一點渣都不留....XD

總計920元~~

雖然不算頂便宜....

但以這質量來看也算是相當公道!

 

吃完走出店門才發現門口有一個小小的噴水池:

IMG_0016 (拍攝by R) 

真是超可愛的...XD 

 

最後來談談為什麼我們都一致推薦這餐廳...

首先....

一般有名的老餐廳都會一直擴大營業....

會請很多員工....

(尤其會有很多外勞...我一直很懷疑那些餐廳用什麼名義申請外勞?)

但噴水餐廳至今都還是自家幾個人在經營...

所以營業時間很短...

我們坐在裡頭(因為就在最靠門口那桌)一直聽到....

雖然不斷有客人要再進來....

但小老闆一直道歉說已經沒菜了...不再收客....

才7點而已喔~~

我們真是超慶幸自己從紙教堂直接殺過來!

不然就吃不到了....

 

再來就是越是熱門的店越是做不到的....

噴水餐廳的服務態度真是超好的啊!

我說的服務態度不是像去高檔餐廳那樣的感受....

而是整個就很親切友善的小吃店氣氛....

無敵讚!

這才是我最想推薦它的原因!

當然他們堅持不讓員工加班....

該休息就不再接新客人這有原則的點也讓我很佩服....

因為有一桌訂桌的客人因為塞車一直沒到....

想下班的廚師跑出來問....

小老闆對廚師有點抱歉但也允諾再多久沒到也不再等了....

對員工很好這點真的揪感心!

(雖然對客人來說就會有點冏~)

 

最後....

雖然是幾十年的老店...

看起來也沒有全面大翻修的感覺....

不過整個維持的清潔乾淨...

這部份讓Y非常滿意~~

 

總之哩...

噴水餐廳大概是我見過最優的知名老店了....

有到埔里的話真的超推薦!

不過記得要早點去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