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味芳在羅東算是非常老牌的餐廳....

似乎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味芳是吃海鮮的地方....

不過我是從來沒聽過啦...XD

這回也是因為上週四聚餐第一次來這...

明明它就在奕順軒斜對面....

也算蠻常經過的說....

但還真是從沒注意過那邊有一家餐廳哩.... 

 

還未上菜前的四碟小菜:(請忽略遠方的炒飯...XD) 

DSC04517

我覺得泡菜挺不錯吃...

因為紅蘿蔔是用磨泥的....

不但特別也好入口....

(其實我本來還以為會是蝦卵之類的東西....哈哈...)

 

經過漫長的等待跟致詞之後(我有一度真的很想去逛街再回來)終於來的第一道菜:

DSC04518

基本上大家都餓到不行了....

就趕快吃下肚....

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傳統的)冷盤嘛~~不就都是那樣....

 

第二道來了可填飽肚子的壽司:

DSC04520

老實說每次吃合菜出現壽司都沒啥好提的....

除非是日本料理店的合菜啦....

不然我還是覺得市場那攤賣的壽司比較好吃~~~

 

生魚片:

DSC04522

除了鮭魚之外我完全無法分辨其他三種是什麼魚....

不過這生魚片切的真是有夠厚....

這算是大器的表現嗎?

可是這樣就不能每種口味都吃到了ㄟ....-_-

 

應該算是佛跳牆:

DSC04523

看得出來頗油吧....

小小的魚翅好像還不少....

但是居然沒有栗子...失望....orz

 

看起來很大的炸蝦:

DSC04524

下面還有炸地瓜片....

反正炸蝦都是看起來很大其實只是衣服穿的比較厚....XD

 

不知道是哪種魚的蒸魚:

DSC04526

雖然就小小一條....

不過肉質很好吃!

 

小龍蝦+烏龍麵(?):

DSC04528

居然不是大龍蝦讓我有些失望....

而且那個麵條完全沒入味...

我猜測做法是這樣的....

先把小龍蝦剖半清蒸...麵條入水煮熟...

然後把麵條舖盤後放上小龍蝦....

把蔥末蔥絲辣椒等擺上去....

最後用熱油淋上去....

就降子~~

所以那個麵還蠻油的...我說真的....

 

總是會出現的雞肉:

DSC04529

脂肪厚到不行....

不過大家都說肉質吃起來應該是土雞....

撇開那個油亮亮肥滋滋的皮....

帶點微鹹的雞肉是不錯吃~~

 

不知道是哪種螃蟹:

DSC04530

總覺得這種東西吃起來就是很麻煩啊!

不過吃起來感覺是挺新鮮的...

所以才敢用清蒸的吧~~

 

本來一盤紅紅10顆球不知道是啥.....

拿了才知道是粿:

DSC04532

我本來不太想立刻吃...

但是大家都說他們的粿很好吃....

所以就吃了....

DSC04533

雖然是豆沙內餡....但是不甜....

因為有加薑...真的是很傳統的味道....

我都不知道多久沒吃到這種味道的粿了....

雖然我不太喜歡內餡的味道...

不過粿皮真的很Q很好吃啦!

 

很大顆魚丸的魚丸湯:

DSC04534

從頭到尾只有這道讓我最滿意.....

雖然看起來就是很簡單的魚丸湯....

不過那魚丸真的是用料豐富又彈牙!

如果沒記錯魚丸裡還有蝦子ㄟ....

 

最後一道當然就是水果...

但實在很普通....不想拍...就降~ 

 

其實這頓吃完之後我並沒有什麼想推薦的感覺....

所以拖到現在才寫....

反正照片拍都拍了~~~

就讓大家看看這一桌5000元的菜色....

我個人是覺得不是地雷...不會覺得很不值得....

但也完全沒有超值或想推薦的感覺...-__-

(單點個魚丸湯倒是不錯!)

因為菜色都非常傳統....

但份量居然也沒有很多....

(兩種湯都是一人裝一碗就差不多整鍋空了)

也許是強在新鮮吧?

..........嗯.......無法判斷這部份.......

也可能我個人對帶殼海鮮的興趣實在不高...

所以這菜色不是我的菜啦~~~

總之下次如果自己要辦一桌5000的餐....

我應該會選擇去渡XX或富X或無菜單那系列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