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這個月因為有一段電腦送修的日子.... 

我應該會看比較多書...

但好像也還好...XD 

 

我的單身不命苦3

在拿到書之前....

我都沒想過預約到的居然會是第3集....

(話說回來圖文書真的都很搶手ㄟ~)

《我的單身不命苦》系列有3集...

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前面都沒看過就直接看最後一集...

不過好在因為都是生活紀錄單篇型式....

沒什麼連續性....所以也沒關係~~~

看書名就知道是在紀錄單身生活...

跟深澤直子和高木直子不同....

森下惠美子是很想結婚卻還是單身的狀況... 

這本內容也挺有趣的!

會讓我想去找前兩本來看~~

 

 

伊甸園的祭壇

《伊甸園的祭壇》是預約等了好久好久才到手的....

(前一個人逾期好幾個月才還書...真有你的!>_<)

厚厚的一本小說...

我用坐在髮廊的4個多小時看完它...

非常好看!

情節很緊湊...相當有畫面感的一部小說....

這種夾雜驚悚怪物、詭異的研究、槍戰、爆破、各種高來高去的科學名詞...

還有好萊塢永不褪色的愛情(內容雖然有但合理的少!)

很有能拍成電影的感覺~~XD

雖然是純粹娛樂性質的小說....

不過從中認識了像「返祖現象」和「碎型理論」這些原本完全不知道的東西.... 

也是另一種很棒的收穫!

 

 

老爸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

這是W在前兩個月推薦給我的書....

一個心理醫師照顧年邁父親的紀錄....

以日記體的方式呈現...

中間有穿插一些她與自己類似經驗的個案談話的內容...

剛開始看會覺得不太能進入狀況...

但越到後頭越覺得感動和有所感觸....

這樣的一本照顧者經驗談也給了我很多的提醒...

對於未來可能會面臨的日子會更有準備....

另外我覺得那僅有一點點篇幅的個案對談內容....

卻有著很多的治療性語言...

想想似乎應該去把這書給買下來~~ 

 

 

美麗男孩

這本《美麗男孩》也是W推薦給我的書....

是一個父親對於自己吸毒的兒子所帶來的一切的紀錄....

老實說實在是一本閱讀過程不愉快的書....

看了才知道毒癮者的家人過的是多麼痛苦的日子....

一而再....再而三的吸毒、戒毒循環....

到了最後也有種不知道能不能見到明天的感覺...

只能說父母對子女的愛真的是沒什麼能比得上...

還有...毒品真是很可恨的東西!!!

除此之外....

我本來以為最嚴重的毒品是海洛英或古柯鹼....

看了《美麗男孩》才知道原來毒害人最深的是甲基安非他命...

(PS.甲基安非他命跟安非他命不一樣~)

因為這本書裡頭不只有作者的回憶錄...

中間都會穿插一些理論跟研究報告式內容....

每次看到那些地方都邊看邊想打瞌睡~~

這也是這本書很難一次看完的原因....

 

 

深夜烘焙坊:凌晨零時的暖心配方

今年5月才出版的《深夜烘焙坊》....

原著去年在日本一出版似乎就有很大的迴響....

(所以作者只好硬讀者要求寫下一本系列作...XD)

看完之後我也覺得這內容蠻有改編電影或日劇的本錢....

果然前兩天就在網路上看到將推出日劇的消息...

唔~我眼光真是不錯...哈哈!

我越來越覺得日本文學中總有一塊特別適合這種療癒系的溫暖小品存在....

而且這一塊感覺還不小塊...XD

《深夜烘焙坊》的章節名稱就是做麵包的步驟....

乍看之下跟內文實在沒什麼關係...

而且每一篇都會再出現一個新角色...

當篇內容當然就是以那個人為主...

本以為應該會像單元劇那樣進行下去吧?

結果...只能說每個角色的出場都有其意義....

收尾收的之好!

所以說以做麵包的步驟作為章節名也很適合~~

雖然我還是覺得筆觸仍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角色的塑造讓我覺得十分有趣和成功(尤其是斑目)...

但還可以再深刻一點~~

期待第二集也能趕快上市囉! 

 

 

小地方:一個人流浪,不必到遠方

很久沒看這麼文藝的散文了....

說起來我是因為誤以為是旅遊紀錄才對這書有興趣....

看了才發現...各篇文章的標題雖然都是地名....

但實際上大多寫的是"人"...

而且多是跟作者有關的人...

在回憶與現實之間流動...

剛開始看時覺得這實在太文青了....

感覺不太適合我....XD

不過後來倒也覺得挺不錯的! 

 

 

愛,逆轉勝(附DVD光碟)

其實我根本不認識紀寶如...

估計她在當童星大紅大紫的那段日子我根本還沒出生吧~~

不過這種從生命困境/底層的轉換再起的真實故事...

總是讓人覺得很了不起!

這本書前2/3是在描述她的生命經歷....

後1/3大概就是關於她所創辦的公益協會的介紹...

其實讓紀寶如轉變的力量是宗教信仰....

但這書的內容並沒有寫的像傳道手冊....XD

我覺得能讓人正向改變....不論那力量或契機是什麼....

都值得所有人大大的感謝!

畢竟一個人有機會再帶動其他人呀~~

 

其實我一直在掙扎這個月的本月最推要推《伊甸園的祭壇》還是《深夜烘焙坊》?

不過我已經連續兩個月都推意境上相似的書了....

所以還是換個口味囉~~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