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因為花太多時間看宇宙兄弟的動畫跟漫畫....

所以雖然沒啥出門...

閱讀的書量卻沒有很多....

其實好像應該寫個宇宙兄弟的推薦專文....

但是實在很懶...

等它完結再說好了...XD 

 

偉大的咻啦啦砰

《偉大的咻啦啦碰》是萬城目學的最新作品....

看完這本厚厚的小說....

我沒想喊「偉大的咻啦啦碰」但超想喊「偉大的萬城目學」!

怎麼能想出這麼有趣的劇情~~

真是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因為主角們是高中生...

所以有著青春的莽撞和勇氣....

就這點來說還蠻像在看少年漫畫的....

但最後令人感動的部份一點都不熱血就是了....XD

總之閱讀過程很過癮....

最後一章的轉折相當精采!

我想這本應該也會被拍成電視劇或電影吧? 

 

 

不能說的名字 

《不能說的名字》這本書其實我從9月就開始看了...

但是因為比較悶....

所以中途就跑去看別的書了....

不過幸好我還是有把它看完~~

基本是看到書的一半才知道那個重要的沙灘事件是發生了什麼事...

也就是從那裡開始越覺得沈重...

很難說要不要推薦這本書....

劇情內容很有意義...值得討論....

但看完後心情實在不會太好...

不過這世界就是如此...

你不知道的事不代表它沒有發生...

寧願輕鬆但看不見事實?還是了解真相而哀傷? 

簡而言之如果喜歡電影"血鑽石"應該也會喜歡《不能說的名字》....

(只是這次不是鑽石而是石油...)

 

 

懸案密碼:籠裡的女人 

《籠裡的女人》是懸案密碼系列的第1集....

目前台灣出版的中文版只到第2集....

跟《龍紋身的女孩》一樣是來自北歐的推理小說....

不過我比較喜歡懸案密碼系列~~~

推理小說看多了真的好像會比較容易猜到兇手是誰....

這本我大概也是看到一半時就猜到可能是怎麼一回事了....

不過還是很享受主角辦案推理的過程...

真的是很紮實的步驟...不會有莫名其妙就出現解答的感覺....

兇手的犯案動機也很合理....

而且因為是長達五年的綁架案....

最後有要救出被害者的驚險過程....

跟一般多是謀殺案的推理小說比起來刺激多了!

 

 

最後的禮物

我只能說比起這作者的出道作品《PS.我愛妳》...

這本《最後的禮物》帶給我的感動並不算多....

可能類似內容或意義的書已經太多了....

只是《最後的禮物》包裝的方式不太一樣....

我實在是不太喜歡太有說教意味的書....

即便是用小說來包裝....-_-

而且擺明了一看就知道男主角完全不看重家人...

最後要嘛眾叛親離~要嘛大徹大悟~

講白了就是劇情內容沒有新鮮感....

看到最後唯一讓我覺得驚艷(?)的....

只有所謂的「禮物」是「時間」這點...

老實說要是書裡沒提...

我還真無法把內容跟書名連結在一起....

 

 

每天都是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 

薄薄的一本圖文書(其實應該算漫畫吧~)....

預約等了頗久但到手後一下子就翻完了...

老實說....

一樣是描繪單身生活的各種樣貌...

我覺得高木直子寫的跟畫的都比較好看~~

(而且頁數也比較多...XD) 

 

 

蝸牛食堂

這本《蝸牛食堂》是我去圖書館找書時意外發現的....

沒找到原本要借的書....

就帶了這本回來...

結果看沒幾頁我就知道它會是我喜歡的調調... 

果然看到最後也有感動的感覺...

(貓頭鷹爺爺的真實身份真是太感人了~)

就像《在森崎書店的日子》一樣是溫暖療癒的小鎮風格作品....

但是氛圍營造的更好些...

怪不得書評說喜歡吉本芭娜娜作品的人一定也會喜歡《蝸牛食堂》....

而且它也有拍成電影喔~~

雖然主演的柴崎幸沒有完全依照書中主角的造型.... 

預告片的氣氛也沒有太吸引我...

不過原著真的很棒! 

有機會也想看看電影囉~~

 

 

放學後再推理 

東川篤哉的成名代表作《推理要在晚餐後》我看的是日劇版...

可能是日劇實在拍的誇張...

我並沒有多喜歡....

預約《放學後再推理》是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

結果還挺有趣的!

推理的過程也很清晰....

因為都是短篇小說...不會太複雜~~

也沒有出現屍體(就校園故事來說這點合理多了...呵呵...)...

好笑的是主角霧之峰涼老說自己是名偵探....

可是解決謎題的幾乎都是身邊的其他人(還每篇不同人)...XD

對我來說這點實在是令人發噱!

而且這學校從上到下...從老師到學生...都能來上一段推理跟解謎....

也實在太厲害了!哈哈哈~~

說起來還是原著書名的「鯉之漥學園偵探社」比較適合....

不過話又說回來...

從頭到尾只看到身為副社長的主角和社團顧問生物老師(只出現兩回)出現....

這偵探社到底還有沒有人啊?~~XD

 

回顧一下才發現... 

這個月看的幾乎都是小說~~~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