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的金門街5人組出遊再度擴大辦理....

總計大人小孩加起來有10名....

輪到我負責這次的行程....

因為一開始就打算在北海岸找個民宿包棟....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搜尋房間數能符合我們需求的民宿....

(本來還有一個近海灘的需求....)

最後挑出五間讓大家票選...

嗯...大家也知道勝出的就是四個孩子民宿囉~~

 

四個孩子民宿位在三芝的芝柏山莊內.... 

0820016-四個孩子民宿 

好像也有不少偶像劇在這取景....

 

這民宿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完全由主人一家自己DIY這點吧....

(關於這民宿的起源及命名請見官網) 

當初票選會勝出應該有部份原因也是大家喜歡這種簡單單純的陳設....

而且價格也不高....

因為我們四個月前就訂房了...包棟只算我們7000元ㄟ....

 

剛到芝柏山莊時其實找不太到民宿在哪....

因為沒招牌...

打了電話問才知道就在網球場對面....

這樣好找多了....

民宿外頭有個大鞦韆:

0819041-四個孩子民宿

我很喜歡這個鞦韆....

在這裡盪鞦韆超舒服的....

只是有時有路人從門口走過去會覺得有一點點尷尬....

 

玄關看起來也是同樣的藍白黃色調....

0819036-四個孩子民宿

可愛的風格延伸到小巧的交誼空間....

0819035-四個孩子民宿 

晚上大家就是在這裡聽音樂+談天說地.....

再走進來則是吧台(算廚房區?)....

0819037-四個孩子民宿

吧台的後方有兩個相對的大洗手台....很有趣....

藍色的後門走出去則是公用衛浴所在....

 

吧台對面就是一樓唯一的房間:

0819025-四個孩子民宿

是一間雙人套房....

空間雖然不大但該有的都有....

 

爬上樓梯:

0819034-四個孩子民宿

二樓有三間房間....

一間三人房:

0819028-四個孩子民宿

一間兩人房:

0819029-四個孩子民宿

還有一間超大間的四人套房....

基本上這間房間至少可以睡6個人吧....

除了小嘉正坐著的這張床:

0819031-小嘉在四個孩子民宿

還有這樣的空間:

0819030-四個孩子民宿

感覺真的很不賴....

我本來想爬上去上頭瞧瞧...居然忘記了....

總之這間房很有加床的空間啦~~

 

民宿主人雖然不住在這棟房子裡....

但也住芝柏山莊內....

隔天的早餐就是要走路到他們經營的芝柏托兒所去吃....

0820007-芝柏托兒所

不過不是走進去跟小朋友一起吃啦....

從外頭另一邊的動物教堂旁樓梯走下去....

0819058-動物教堂

(還在整修中...所以地上有一大堆工具跟材料~)

就會到民宿主人麥勞所在的空間....

早餐有麥勞自己打的豆漿....

0820009-早餐-豆漿+水煮蛋

還有他們養的雞每天生的雞蛋....

不過住的人多時還是得另外買蛋....

所以我吃到的是超市來的蛋...

 

麥勞現做的鬆餅:

0820011-早餐-鬆餅

很好吃喔....還可以一直續....

不過怕等一下午餐會吃不下(那時快10點了)....

所以就沒再繼續了(我沒吃那一大個喔...基本上一人是半個的量~)....

也有水果:

0820012-早餐-水果

最後再來個女主人做的咖啡凍:

0820014-早餐-咖啡凍

這樣的早餐還挺健康取向的吧~~

而且量也比我預想中的多....XD

喜歡喝咖啡也有現磨的咖啡....

當然紅茶也一定有(但是太甜)...

加上豆漿變成的奶茶也很好喝哩~~

 

基本上四個孩子民宿畢竟是比較老舊的房子....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都很亮麗....

但現場還是會有一點點違和感啦~

可能也是因為是主人一家自己DIY的關係...

不過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

而且不管是男主人還是女主人都很親切和善....

尤其女主人黃老師超開朗的哩....

(雖然其實我們跟她沒啥互動~)

四個孩子的整體設計我都覺得挺好....

唯一讓我個人覺得比較受不了的就是公用衛浴是在房子外頭....

雖然是開個後門走兩步就到了....

可是一方面是那間衛浴比較老舊....

二方面是晚上還要走出去會讓我覺得有點討厭....>_<

所以要訂房又訂不到套房的人要考慮一下這個喔...

(尤其需要用公衛的雅房都是在2樓~)

 

另外....

芝柏山莊是個很大的老社區....

雖然房子多數都舊舊的...

但只要還有人在住的...環境都整理的不錯....

不過已經沒人住的戶數也不少...

老實說晚上有點恐怖...

因為有些看起來就是荒煙漫草狀~

一堆房子卻只有幾間有亮著燈光....

(我們左右兩間就都沒燈光啊!)

但是真的很安靜...很有田園風....

我們晚上在交誼廳聊天時就看見超大的草綠色蚱蜢停在玻璃窗上....

這裡真的很適合安靜的悠閒渡假吧~~

(每天要看電視的人要注意:這裡沒電視~XD)

 

PS. 

我帶了319鄉護照出門....

結果居然沒發現四個孩子就是微笑商店...

可以直接在這蓋章的....

因為一直覺得應該很容易找到7-11蓋章就沒去翻護照內頁....

結果後來沒經過7-11...

連在石門還是萬里看到7-11進去問居然得到:「章被偷了!」這種回答....

所以我一個章也沒蓋到...orz

明明是住在微笑商店裡頭....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