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過了....

除了我之外...

她們對於看聚落已經提不起興致了....

所以本來排好第三天的二個聚落....

就砍掉瓊林聚落(反正去馬山的路上有經過過了)....

這個北山聚落是因為就剛好在古寧頭旁邊....

所以從古寧頭戰史館出來就繞過來看一下....

0807109-北山聚落

依然只有我下車就是了...XD 

然後其實我不知道我拍的是什麼?

 

來北山的重點是要看北山古洋樓....

但完全不知道在哪....

看到村裡有個老婆婆走出來就問了她....

她雖然告訴了我們方向...

但其實聽不太懂....

 

總之開車沿著聚落外繞了一圈....

看到這棟:

0807111-北山古洋樓

感覺很有歷史....

0807112-北山古洋樓

又有立碑...是古寧頭戰役時的巷戰紀念誌....

從背面看....

0807113-北山古洋樓

真的是彈痕累累....

0807115-北山古洋樓

可以想見當時國共兩軍在這裡巷戰的激烈....

戰爭真的是令人生厭....唉.....

 

我心想....找不到北山古洋樓...

有看到這棟建築也很棒了....

(重點是完全坐在車子裡頭拍的...這裡連我都沒下車...XD)

後來我們又從聚落另一側繞過去....

還碰到剛村裡的老婆婆正在路邊等公車....

我們又跟她說我們還是找不到....

..............

反正因為溝通有點困難....

我就放棄了要找到北山古洋樓這件事....

 

等我要寫這篇遊記....

先google了北山古洋樓的照片....

想說沒辦法親眼看到...至少讓我看一下照片....

結果赫然發現....

那棟彈痕累累旁邊有巷戰紀念誌碑的就是北山古洋樓!!!

..........冏.........

原來我們有找到它嘛~~~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