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的金門行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傳統聚落....

所以就從聚落開始寫這系列遊記囉~

 

其實我對金門之旅的期待是放的很低的....

因為(老實說)對金門沒有什麼興趣...

雖然知道這些閩南建築很有名....

但不知為何就覺得應該沒什麼....

而且看過別人拍的或書上的照片....

也不覺得有多吸引人...

不就是三合院的樣子嗎?

可是實際到了現場....

真的是很漂亮ㄟ!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光看照片是不行的.....

因為一般的照片很難照到整體聚落的模樣.....

沒想到一堆傳統三合院的房子蓋在一起會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先來看我們第一個看到的官裡聚落:

其實官裡不是有名的聚落....

只是我們在找珠山聚落的過程中迷路誤闖進來的.....

(因為聚落看起來其實都蠻像的...)

就這樣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落....

也就讓我覺得夠漂亮了!

 

然後到了珠山聚落:

不愧是有名的聚落.... 

整體景觀比起官裡硬是更漂亮....

不過我的照片還是無法顯現那整體展現在眼前的聚落之美.....

 

珠山附近的歐厝聚落:

主要是姓歐陽的人家....

這聚落跟珠山比起來就顯得小巧質樸....

但是更有人味....

因為有在外頭看報的老伯....

也有我一走進路口就對我狂吠要追出來的小黑....

嚇死我了~~~

我只是想去拍個照而已.....>_<

真是忠心耿耿...看到外人就要驅趕....

(後來發現各聚落中人家養的狗都是這樣....) 

只好放棄拍那區了....

 

以上就是第一天看到的三個聚落.....

其實都蠻像的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