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這系列遊記的最後一篇了....

雖然是最後但我有預感這篇會很長ㄟ...XD

(基本上是懶得獨立成篇的都放這裡啦~哈哈!)

 

首先...同一城市的街景比較...

這是天津: 

DSC00643

這也是天津:

0708047-天津街景  

除了大家都不太遵守交通規則這點很像之外....

其他根本就差的天高地遠吧!

而這是山西: 

0712015-往懸空寺的路上

這也是山西:

0711078-大同市 

黃色圈的部份盡是高樓大廈....

紅色圈的部份是正在興建中的建案...很多大型重械具....

只能說真是恐怖的城鄉差距啊! 

 

旅程中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可以看見不同的風景....

自己開車、打車、搭地鐵、坐船、走路都各有特色....

即使是同一個地方...也會形成不同的感受~~

雖然旅行如果都只靠雙腳是一件非常累的事....

但是有些風景卻是一定要經由步行才能發現的.... 

我喜歡旅行的這個部份.... 

可以觀察當地的人們真實的生活樣貌....

路邊的小公園裡下棋的人們: 

DSC01199

旁邊的那個雕像也很妙~XD

下棋桌的後方是2~3張的桌球桌....

都正有人對戰中...

桌球竟然在室外打?想像不到吧~~

不過我這趟感覺還蠻常見到路邊有人在下棋....

這種庶民娛樂...真的很有中國的感覺ㄟ~~

 

在廣場上踢毽子:

DSC01586

三個人互踢....而且那毽子超大(用紅色箭頭指的那個白白的東西)...

有種像是用腳在打羽球的感覺...

很厲害!

 

這是在打牌:

IMG_3102(拍攝by Y)

他們玩的那種牌我沒見過....

所以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真的玩的超專注的~~

而且這裡就真的是在自家外面擺張小桌子...

一夥人就玩了起來的樣子....

 

至於胡同中的人們這樣坐一排:

IMG_3687(拍攝by Y)

不知道是在幹嘛?

大概是在家門口納涼?

不過這群就明顯是在聊天囉:

IMG_3695(拍攝by Y)

在胡同之外....

其實我們晚上還有看到跟著路邊發財車上的移動卡拉ok高歌的人....

不過太暗了沒拍照(也許Iris有拍?)....

要是光看這幾張照片八成會覺得大家都很悠閒在過日子吧~~

當然我想除了踢毽子三人組...其他應該都是退休老人啦!

至於繁忙高樓區的街道上的人們不會是這樣的風景....

不過不管是匆忙的城區或這幾張自得其樂的人們....

跟在台灣的我們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大家都是努力的生活....並在這過程中尋找快樂吧! 

 

對了....

還有一些有趣的小發現....

台灣的統一發票有固定對獎時間....

大陸的發票是用刮刮樂在對獎的: 

DSC00923

很妙吧!

雖然我們一路上拿到的發票刮出來的都是「謝謝您」:

DSC02961

這種發票都是價格固定...也是老早前就印好的....

其實就有點像有時超市辦摸彩....買多少錢就給你幾張券的那種型式....

所以上面當然不會有消費物品跟總價.....

但都還是另有收據明細...

這樣其實也不錯喔~~

至少立刻就能知道有沒有中獎.....

(不過實在很想看看~如果刮中了是會中什麼?)

 

至於傳說中沒有門的廁所....

因為去的是像北京跟天津這種大城市....

所以本來就不擔心會遇到那種狀況....

廁所的確也都有門....

不過讓我吃驚的是有門歸有門....

但很多都不能鎖!!!

有種白搭的感覺.....orz

每次找廁所總是得找好幾間才能找到一間門鎖是能用的....

然後我在找的過程中就看著大陸人直接進了無法鎖上的那些廁所....

完全不在意地把門掩上─總是會有縫或開口─就解決了~~

冏......我真的是辦不到.....orz

即便是像雲岡石窟那樣豪華的旅客中心...

搞得金碧輝煌的廁所也是一樣....

應該50%以上的門鎖都有問題.....

我以為那已經是我們會遇到的最慘狀況了.....

想不到在這往懸空寺路上的加油站:

0712084-往懸空寺的路上加油站

我們終於見識到那傳說中沒有門的廁所了.....

為什麼沒有廁所照片呢?

...............因為實在太髒了我完全不想拍啊~~~

嚇的我們差點落荒而逃....>_<

 

好吧....噁心另類的事說完了...

接下來來說一下本次的我的最愛~~ 

北京最愛大樹!~ 

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居然不是古蹟哩....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那些樹....

隨便路上看到的樹都有一定的壯碩感...

就會有種"這就是歷史悠久的城市"的感覺~~

真的是綠蔭成林....

不管是柳樹....

 DSC01202

銀杏....

IMG_3546(拍攝by Y) 

總是成排的楊樹....

0712081-往懸空寺的路上  

或是讓我驚豔的槐樹.....

DSC02520   

都讓我覺得....走在這樣的街道就是舒服~~~ 

(或許這也是我喜歡國子監街的原因吧!)

唉....真希望我們的城市也能到處都有這樣的風景......

 

天津最愛相聲!~

其實我本來要寫的是建築....

因為天津那些歐風感很強烈的城區....

實在很吸引我....

不過說穿了也只是因為它像歐洲~~

所以我決定天津最愛還是給相聲啦!

因為到天津不聽相聲真的是無敵可惜的一件事....

0708171-名流茶館  

到現在我想起在名流茶館時....

其中一段模仿薩頂頂唱歌的橋段....

一整個就超想笑的!XD

  

山西最愛大地!~

這個不用多說....

我向來就是喜歡開闊的景色....

而且這趟完全沒預料會看到這樣的風景....

DSC02442

所以那段路程我內心之澎湃啊~~

生活在小島國的我們....

本來就不太可能在自己國家內看到那樣壯闊的大地....

(雖然說我們很容易可以看到壯闊的大海~~)   

從河北到山西看到的那一路景色....

都讓我們興起想去內蒙的念頭了....XD 

  

最後來一下人員介紹吧~~

這次因為我生病一直不太能進入狀況....雖然有硬ㄍ一ㄥ啦!

(算上回來後的時間...我整整病了17天才痊癒...大陸的病毒真毒!)

所以對於這次一同出遊的夥伴一直覺得有點抱歉....

只能回來後認真寫遊記幫大家紀錄了~~

 

一路都超認真的在拍照的Iris:

DSC02336

因為"身負重任"要拍很多照片回去給老公看....

除了吃飯之外...其他清醒時間都無時無刻在拍照....

而且擁有上車後2分鐘內立刻入睡(而且是熟睡)的超高本領....

這點真的讓我羨慕到極點~~ 

 

我們的掌櫃兼帶路者C:

DSC00829 

永遠是最認真聽導覽的人....

我們有時為了拍照會亂跑...不會一直跟在解說員附近...

只有她不會這樣....

而且不但處理公基金...買票、吃飯付賬等等都她來....

跟所有大陸人(通常是師傅)打交道、問路、哈啦等等也全是她搞定....

說她是我們的領導也不為過....XD

 

我的最佳旅伴Y: 

0712052-往懸空寺的路上 

除了最後一天在圓明園時頭痛之外...

一路維持一貫的優雅風格(雖然回台灣後被說是去搬水泥...XD)跟絕佳方向感~~

因為我生病需要大量喝水....

經常在幫我提水...XD~真是感謝她~~

(而且這次她又摔破了一個水瓶...記得去年在澳門也有同樣的狀況~)

最厲害的是默默的記住了很多事....

幫我訂正不少遊記的錯誤之處....

 

在天津跟山西陪著我們的關師傅: 

DSC02102

自稱已經人車合一....

而且是個一整天幾乎沒吃什麼東西的超人!

開車技術真的是有夠好....

尤其是從交流道一上高速公路馬上就能切到內側車道這點....

(重點是那時所有車道上都是有車的狀態喔~)

真是讓我們每個人都忍不住讚嘆!

雖然實際上也沒真的大我們一個輩分....

但一直把我們當小孩子在照顧...

每到一個景點讓我們自己去走時總是一再提醒:注意安全哪!~

真的很謝謝他對我們的關照....

而且透過跟他聊天(雖然我大多只是聽)的內容....

讓我從大陸人觀點了解了很多大陸的事情~~

這趟能夠認識一個對岸的朋友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還有我們的幕後操盤手H....

因為真的是幕後....

所以沒照片....XD

我們這趟能玩的+吃的這麼愉快...而且超省~

(在大陸的所有花費還比不上來回台灣的機票哩!)

都要感謝H幫我們做的一切....

而且她明明工作上一直很忙碌...

還要幫我們打理那些雜事...

讓我跟Y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

 

感謝以上所有人讓我的大陸初體驗有了美好的回憶....

讓我還會想要去大陸玩~~

哈哈哈!!!

..........什麼?

你說為什麼沒有我的照片?

因為我病的不像樣的照片在Iris那邊...還沒拿到手啊~~

那就這樣囉~~

大陸初體驗系列遊記正式完結!

 

最後的兩岸對照小提醒:

因為不知道要放在哪一篇就乾脆放在這裡了....

髮小=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應該也有一點青梅竹馬的意思吧?

是有一次跟關師傅聊天過程中他自然說出的詞....

因為我們一頭霧水才跟我們解釋的....

這個很特別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