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可寫可不寫啦~

不過為了避免再有人被騙讓大家能買到符合口味的東西....

所以還是寫一下好了!

 

本來這趟到大陸是沒想要買什麼東西回來的....

畢竟大陸黑心貨很多嘛~~

當然會怕呀!

而且也不覺得有什麼很有名的食物是帶得回來的....

不過就是我們去新疆駐京辦事處吃飯時....

在辦事處裡頭的賣店發現了原本不是只有水果...

還有果乾....

大家頓時就想要買回去吃吃看!

而且是在辦事處裡頭...表示是從新疆直接運來的...

品質上應該安全可靠!

然後因為光葡萄乾就很多種品種....加上不能試吃....

所以光決定要買哪種大家就弄了很久.... 

 

反正就是這樣....

明明是在北京玩...卻買了新疆名產...哈哈!

這是我買的無花果乾跟綠馬奶葡萄乾(基本上大家後來也都是買這兩種): 

DSC02830

後來聽H說那種葡萄就是會有奶的味道...

所以品種名才會取這樣的名字~~

不過葡萄乾我吃了是沒有什麼奶味啦!

蠻好吃的...但是裡頭有籽真的很不習慣~~

(雖然買之前就知道...而且這樣比較有營養...但是還是>_<....)

 

至於無花果乾這種台灣難得見到的東西:

DSC02881

長的雖然有點怪異....

但吃起來也是蠻好吃的....

DSC02883

重點是還很有營養價值哩!

 

至於真正的北京名產~~~

H說如果我們真的想買就在機場買....比較不會被騙....

於是我們就真的在北京機場買....

DSC02832

都是自己看要買那幾種...自己抓進袋子然後去秤重的.....

DSC02831

雖然有些東西會有不同口味...

但大致上買的就是這6種:

DSC02844

上排那三樣我們去大董烤鴨吃飯時有點....

所以知道大概的味道是怎樣...

至於買回來的這些是啥味道?讓我一針見血的為大家說明:

驢打滾--根本就是麻薯!

艾窩窩--毫無疑問就是麻薯!! 

碗豆黃--這是羊羹吧!

老媽吃了之後說...大陸人真奸詐...學我們台灣花蓮的麻薯....

orz.........

老媽妳誤會了~~這些東西本來應該不是這樣的味道才對!

幸好H讓我們在北京吃到了真正的驢打滾、艾窩窩跟碗豆黃...

不然真會以為這世上所有地方的名產都是麻薯~~

 

至於下排的蜜麻花...

還ok啦~~反正就是麻花嘛!

冰糖葫蘆是因為我在北京一直沒能吃到....

(逛圓明園時看到去問竟然全賣光了)

因為不甘心...所以買了一堆回來....

結果....實在有點可怕....>_<

因為裡頭的水果是山楂.....

可能我們不習慣吃這種食物吧~~

真的....要買之前要三思.....

前面驢打滾那三樣頂多就覺得自己莫名其妙的買到麻薯跟羊羹....

還是可以在覺得不錯吃的狀態下吃下去....

但是冰糖葫蘆這個....嗯....我完全就不想再吃..... 

 

難道就沒有要推薦買的東西嗎?

當然有....

不然我也不想寫了....

就是右下角的栗子啦~~

鏘!鏘!鏘~~

DSC02836

一個小包裝打開裡頭會有數量大概3-4顆的栗子....

雖然我個人本來就很喜歡栗子是事實....

但這栗子的好吃是公認的啊!

我跟Y後來都覺得早知道全部都買栗子就好了....

(因為栗子的價格比其他東西貴很多...所以我們都只買一些~)

還買那些偽裝成艾窩窩跟碗豆黃實則麻薯跟羊羹的東西幹嘛?

 

至於下面這個: 

DSC02829

這不是名產啦~XD

只是我剛好在大陸買的....沒吃完就帶了回來...

就喉嚨很痛嘛~

Y(從台灣帶去)給我的喉糖早吃光了....

後來就在便利商店買了王老吉的潤喉糖....

聽說王老吉在大陸是很大的牌子....

(不過其實是因為那店裡只有這一個牌子...我只能買它!)

本來有點怕味道會不習慣.....

結果吃起來還不錯ㄟ~~~

算是挺溫潤的味道!XD

 

就醬囉~~

本篇的重點...就是只要買栗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