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說北京的機場之前....

先說說在桃園機場上機前的事吧~~

 

當我們三人跟從台中來的Iris在機場會合後....

就一起去掛行李....

雖然H託我們從台灣帶過去的東西很多....

但我們想說有我們4個人可以托運80公斤的行李...

應該是沒問題的....

結果我們的東西居然超重啊!(而且重量大概有92公斤)

幸好那位地勤先生人也很好....

看Y帶的是登機箱...就把那行李箱改手提....

然後我們再慌張將能提上飛機的都改成手提....

到底我們是帶了多少東西?有圖有真相~~

DSC00565

各自的行李箱都編上大家的名字啦~

其他的都是H託我們從台灣帶過去的東西...

而且Iris跟C的行李箱裡頭也有一半都是要給H的東西...XD

(含H媽的手工愛心粽子&台製泡麵等等...)

很驚人吧~哈哈!

第一次出國遇到行李超重這種事...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那天我們搭的大概是早上9點半左右的班機....

想不到那個時間點的機場流量如此大....

光是要從出境那個門出去就排隊排成這樣: 

IMG_3033(拍攝by Y)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機場裡頭排這麼長的隊伍....

所以這也是唯一一次...進去之後居然沒有很多閒時間無聊逛免稅店....

就直接去登機門等搭機了....

人多真可怕呀~~

 

上機後....

跟之前搭飛機沒什麼兩樣....

.........除了一直碰到氣流不穩之外....-_-

搖到我到後來都覺得自己暈機想吐了.....

這也是到目前為止碰到最嚴重的一次.....

座艙長一直在廣播氣流不穩...忘計算她廣播幾次了....

拜託....都晃成這樣了...不用廣播大家也知道....>_<

後來在H家時我還問她台灣跟北京的那條航線都會這樣嗎?

她說不會啊...

嗯.....確實回程時也沒像來的時候那樣啦~~

 

中午到了北京機場...

(再說一次)那灰濛濛的一片景色還真容易讓人以為是清晨....

下機後倒沒有馬上感受到北京機場有多大...

而是......那方向指標是怎麼回事啊?!

也畫的太不好了....orz

害我們跟一群旅客一整個就走錯方向....

越走越不對勁...再調頭回來...花了不少時間....

 

在去提行李之前要先搭機場內的捷運....

DSC00562

到這都一直覺得人很少...

大概是我們前面走錯路花了不少時間....

別人都走光了吧~~

 

忘記是先過海關還是先搭捷運了...

過海關時除了讓我震驚的聽不懂對方說的話之外....

在那之前更讓我驚訝的是....

原來我們要走的是本國人民通道!!!

好像我們就這樣默默被統一了的感覺...好怪喔~~

 

等提完行李之後來到這裡:

DSC00567

嗯....人真多....果然是首都機場啊!

在這裡跟H會合之後要走去停車場....

一路走過的地方都覺得走道超大條的...

經過這不知道算是什麼地方....

DSC00571

居然又是一整個空曠....

 

其實北京機場有三座航廈....

往返台灣的都是在第三航廈....

機場之大其實從機場內捷運的速度跟到站所花時間大概可以感受到....

真的很大!!!

 

回台灣時歷經了超嚴格的安檢....

真的覺得超認真在檢查的...

相較於從台灣出發時因為人爆多....

感覺好像沒在檢查似的就快速通過了....

北京機場雖然人很多....

還是查的很仔細...

我走過門的時候因為嗶了一聲....

就被要求站到台子上全身掃描了....

而且我覺得發生這種狀況的頻率也不低ㄟ....

因為一直有人得站到台子上(還得排隊~)....

同時我的隨身包包在過X光機時被發現異狀....

搖一搖又退回再過一次....

...............

還是不行..........

再搖一搖退回再過一次......

................

所以最後我的包包在X光機上過了三次才過關....

而且我還看著檢查員很認真的把他覺得可疑的物品用筆圈起來(有列印畫面)....

我本來還以為要被沒收哩....

結果沒被沒收....

那麼那個可疑物品到底是啥哩?

那個一點都不可疑的物品是到機場前關師傅買給我們的北大書籤....-__-

可能是因為金屬材質跟從X光機看起來外表有點危險吧....

總之只能說檢查的真是仔細....

 

我(跟包包)在那邊被仔細檢查的時候......

Y跟C只好一直在另一邊等待....

應該問一下她們覺得等了多久會比較準....

去登機門一樣要搭捷運....

DSC02824 

這次捷運內人少少的.... 

DSC02826

所以就方便拍照....

IMG_3043 (拍攝by Y)

下了捷運....

還要走到登機門....

看到這圖覺得幸好我們是E10登機門:

DSC02827

如果是E01絕對不只走7分鐘....

(E36跟E24更遠啊~~)

因為我連去上個廁所都是走到E08附近才找到....

我從E10走到E08就覺得好遠....

那時還想說這機場候機室是怎麼回事...

居然走那麼久還找不到廁所....orz

 

雖然我們是早早就到了機場....

可是因為安檢耗太久....

機場又大....

到了登機門附近也沒剩多少時間....

(那時還不曉得飛機會誤點~)

(加上去廁所的來回時間)所以也沒去逛免稅店....

還真是趟自始自終都沒踏進免稅店的奇妙搭機經驗~~

 

不過北京機場(第三航廈)大歸大....

登機門這區的設計實在很不良....

因為登機門那麼多個...

卻沒有稍微像樣的分區....

又因為人多....

所以連廣播都聽不清楚....>_<

還連登機的排隊都會排錯隊伍.....orz

 

回程的飛機雖然沒有一直遇到不穩的氣流....

但是起飛前可是把我們所有人都嚇到....

覺得飛機已經在跑道上加速一直往前開....

卻突然緊急煞車....

造成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往前衝....

不禁彼此對看一眼....現在是怎樣?很恐怖ㄟ....

..............

雖然一直都不知道那時幹嘛緊急煞車?

不過總之是一路平安啦~

神奇的是...

我們的班機晚了半個多小時才登機+起飛....

結果居然還準時到台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