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們住在大同賓館的那一晚半夜下大雨....

不過隔天一早一樣是晴空萬里.....

所以關師傅說我們運氣超好~~

(看到北京上週末下暴雨的新聞...我也覺得我們運氣真好!)

 

經歷睡過頭的兵荒馬亂....

退房後我們在清朗的天空下出發前往懸空寺....

DSC02100 

(大同真不愧是工業城市~~不過天空是這樣的湛藍實在神奇....) 

或許是前一晚自製的蒸氣+加濕治療起了效果?

也可能是我煮了山西的水來喝?

(關師傅說喝當地的水...水土不服就會好了!--雖然說我應該不是水土不服啦~)

當然最有可能是感冒的病程到了另一階段....

總之這天我的喉嚨總算是沒那麼痛苦了...

雖然取而代之的是開始咳起嗽來...

 

出市區後一路經過的風景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DSC02124

後來關師傅在這個山間區域讓我們下車休息:

(主要是為了拍照啦!因為我們一直嚷著漂亮之類的) 

DSC02151

這裡其實有點像夏季的合歡山...

DSC02155

溫度也是涼涼冷冷的....不穿外套還有會著涼的感覺....

聽關師傅說這裡本來都是光禿禿的....

現在看到綠色的植物都是用飛機灑種子下來才變成這樣的....

 

翻過那些飛機灑種子的山頭後....

DSC02170

從大同賓館出發後大約1.5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了懸空寺...這趟大陸行我最期待的景點....

懸空寺的歷史至今也有一千五百多年了....

DSC02202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寺整個像嵌在幾乎垂直的山壁上...

距離地面跟山頂的距離有多遙遠吧~~

古人們到底是怎麼蓋出這樣的寺廟?真的很厲害~~

(剛查了資料...現存建築是明代重建的....)

重點是為什麼要蓋在這種奇怪的地方啊?!

 

近一點看...覺得整間寺很扁的感覺....

DSC02209

寺下方那些細細長長的柱子....

DSC02214

其實大多是裝飾用的......

主要是靠插進岩壁裡頭的橫木(鐵扁擔)在支撐....

不管怎麼想...

都覺得這寺實在是太神奇了....

怪不得李白會在這寫下「壯觀」二個字...

DSC02216

不過不知道為何「壯」多了一點....

還有請看右下角有個小男孩...

用他當比例尺大家就可以知道這石頭有多大了吧~~~

最好是李白有辦法在這石頭上寫出這麼大的字啦!

 

聽說有人到了懸空寺這裡....

會因為害怕而沒有進去寺裡頭....

DSC02249

不過我在下頭看時只覺得懸空寺很厲害....

倒沒有什麼害怕的感覺....

等真的爬上去進到寺裡頭之後....

不小心(好啦!我承認我是一開始是故意的)往下一看....

媽呀~~腳都快軟了....

就讓我用C來示範一下....

DSC02254

看得出來有多高吧!

而且走在上頭....

都會聽見木頭嘎吱嘎吱響的聲音....

加上空間很小...(寺真的很扁)走道超窄....

人又多....要跟人錯身而過時都要很小心....

在這完全沒人敢造次或推擠...XD

大家也看到那欄杆有多低了吧!

基本上我在上頭的時候要嘛貼著牆壁...

要嘛就一定抱著旁邊的柱子...

C跟Y都知道我在上頭拍照的表情整個就很驚恐....

早知道就不要裝硬漢往下看了...也許就不會知道恐怖....>_<

 

也可能我本來就知道這些柱子(立木)是裝飾用的.... 

DSC02301

所以感覺更可怕吧...

不過在往上走的過程中....

我親眼看到我前頭的一個大叔....

就伸出他的手去搖一根旁邊的立木....

(有些地方是可以搆得著的)

我就眼睜睜的看著那柱子晃來晃去的....

哇哩...這位大叔...我想你可能本來也就知道那些柱子沒有太大的作用....

但是你這樣做還是讓人覺得很恐怖ㄟ....

(雖然說也完全證實了那柱子真的對上頭沒有任何影響....)

 

一邊參觀的時候....

一邊忍不住想...以前在這的僧人一定是完全在修行...

DSC02274

因為每一間佛堂(不見得是佛但就是拜拜的地方啦)都很小....

走道跟爬梯就更不用說了....

生活在這裡一定很辛苦(不曉得當時有信眾嗎?)....

我們要離開時....

還看見一個老人就挑著兩桶水上來:

IMG_3983 (拍攝by Y) 

才驚覺...

對ㄟ....光用水就是個大問題....

懸空寺可是相當於在半空中ㄟ....

即使到了21世紀的現在...

都還得用人工挑水這種方式...

而且他這水不知道從多遠的地方就開始挑了?

看到這幕不由得升起一股崇敬之心~~

 

也慶幸文化大革命沒革到這裡來....

所以我們還能見到這樣不可思議的建築....

(這裡真的很深山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歷經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加地震依然屹立不搖....

果然是「壯觀」啊!

(不過我覺得用英文的amazing形容更傳神ㄟ!) 

  

要知道更多讓人心驚膽跳的懸空寺畫面請看:

 

本站支出:

懸空寺景區門票 RMB 130/人

山西的景點真的是比較貴吧~~

不過這種奇觀...也是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