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雲岡石窟回到大同賓館休息十來分鐘....

就到晚餐時間啦~~

這家餐廳也是H幫我們安排訂位訂好的.... 

DSC02059

對於內部的裝潢已經絲毫不驚訝了....

不過這餐廳....

DSC02060

從頭到尾都是包廂ㄟ.....

真是奇妙~~~

這回我們的包廂雖然沒有像滇菌王的那麼大....

DSC02062

但裡頭一樣也有一組沙發...

而且還有電視ㄟ...XD

病厭厭的我完全沒插手點菜的事.....

DSC02064

那時我到底是哪種憔悴樣要等拿到Iris拍的照片之後才會知道....

剛開始真的還是很難受....

不過吃到一半時不知道是止痛藥發揮了效果?還是吃了好東西開心?

就比較沒那麼難過了...

 

那麼就來介紹山西的菜色吧~~

這是關師傅說很養生的苦蕎健茶:

DSC02065

就是拿某種穀物去煮的茶水....

味道嘛~~

C的形容非常傳神:沒有加調味料的泡麵湯....XD

不過其實沒那麼糟啦~還算不錯喝....

而且我想應該跟麥茶或玄米茶有異曲同工之意....

對身體應該真的不錯....

 

這是山西陳醋:

DSC02066

聽說山西的醋是非常有名的.....

雖說每個人給了一小碟隨便你用....

但我實在不覺得有什麼東西需要加醋ㄟ....

 

第一道菜-麻油拌豆腐:

DSC02068

我沒有什麼麻油味的印象....

不過對於濃純的黃豆味印象很深....

大家都覺得這豆腐很純很香~~

 

所有人公認最好吃的沙棘黃米飯:

DSC02070

其實本來H也推薦紅豆飯....但是現在沒賣了....

所以我們就點這道....

上頭一小顆一小顆那個就是沙棘....

這道原本是山西普通農家料理....

現在被改良的很精緻....

DSC02088

味道酸酸甜甜的....口感像糯米那樣黏黏的....(黃米應該是另一種穀物吧?)

雖然是飯...但其實比較像甜點~~~

這個真的很好吃又有特色!大大推薦!!

 

看起來就很辣的燴炒手撕包菜:

DSC02071

就是高麗菜....

所有人都提醒我不要吃....

雖然我平常是很愛吃高麗菜....

不過那種狀況我也是不會自找麻煩的....

 

過油肉:

DSC02072

ㄟ....就把豬肉跟青菜炒在一起吧....

雖然忘記味道....

但印象中肉也蠻嫩蠻好吃的~~~

 

家鄉小炒肉: 

DSC02073

其實這道跟上一道我沒辦法精準判斷菜名....

所以有可能配對顛倒....XD

我們是沒點這道的....

但是在點菜時服務員可能聽錯了....

誤以為我們要點...

總之...就是這樣~~吃起來有點像客家小炒...

(雖然說我只吃了一塊豆干啦~)

 

四喜素燴:

DSC02074

這個很清淡好吃....

山藥的口感也很棒!

不過勾芡再輕一點會更好~~

 

莜面窩窩:

DSC02075

(順便告訴大家...「莜」這個字大陸念「一ㄡˊ」...但我們的注音是「ㄊ一ㄠ」...)

因為看起來很像蜂窩....讓Iris看了之後很害怕....

要我們趕快破壞那形狀之後才敢吃....

(可是她吃牛肚ㄟ....XD)

這個東西有兩種湯(調味料)....

DSC02076

遠的那個是熱的...近的這個是冷的....

據關師傅說這料理是非常有飽足感的料理....當地人都吃這個....

我拿冷湯來試....

DSC02079

不小心放太多....

一整個太鹹...>_<

至於莜面窩窩本身是沒味道啦....

這道雖然很特別....

不過並沒有讓人想一直吃的慾望.....

 

家常蔥花餅:

DSC02080

其實感覺不到什麼蔥的存在ㄟ....

而且我印象中好像是覺得中午在紅日吃到的餅比較好吃哩....

 

這是刀削麵: 

DSC02083

而這三碗是刀削麵的配料: 

DSC02082

就自己決定要怎麼組合啦!

基本上我們都覺得最前頭這碗加下去就直接變成蕃茄炒蛋麵的味道...XD

撇開這三碗有趣的配料不談...

我個人是覺得中午吃的刀削麵口感比較好ㄟ....

 

接下來是一根麵:

DSC02085-3  

就是黃色箭頭指的那碗....

吃的時候也是用刀削麵的那三碗配料自己調味...

所謂一根麵就是那碗麵裡頭的麵從頭到尾就是一根....

我們一直很想試試看是不是真的...XD

結果因為麵條本身細但還是有重量....

拉的太高不小心就會因為撐不住重量而斷掉....

結果只有Y拉的比較成功:  

DSC02087-2

後來為了吃的方便還是得直接將一坨麵給截斷....

所以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就是一根?

吃起來的感覺嘛~好像沒有玩的效果來得好...哈哈!

 

這頓吃起來不像中午那餐那樣一直覺得很鹹....

可能是關師傅在點餐後一再交待要少油少鹽的緣故....

不過看那份量可想而知我們又沒能吃完....

照例又打包帶走(沙棘黃米飯還變成我們隔天在恒山上的午餐)....

本來看餐廳的裝潢跟服務...

以為這餐應該也不便宜...

結果....

這餐只要RMB 226元ㄟ!(其中38元是包廂費)

如果光算餐費....平均一人還不用台幣200元~~

............嗯.....我愛山西!!!XD

 

本篇兩岸對照小提醒:

大陸-服務員=台灣-服務生、小姐

台灣-小姐=大陸-酒家女之類的

這個真的要特別注意....

雖然我們實在很不習慣叫人叫「服務員」....

因為慣性地所有女性的服務生都直接稱呼「小姐」....

男性的服務生就叫「先生」....

但「小姐」在大陸人聽起來真的是很不好的詞....

在這家餐廳時Iris就一時不察地不小心說了:

「小姐~請幫我們帶位~」

結果那服務員就有點變臉了....真是抱歉啊!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