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爽快奔馳與藍天白雲的陪伴之下....

我們中午抵達了大同市:

DSC01776 

看起來有很多大樓跟建案正在施工....

再一次覺得中國真的是有很多發展機會的國家~~~

 

可能也是因為很多地方在施工...

新設道路等等的狀況不是GPS能夠掌控的....

所以我們又再度被GPS帶到怪地方....

這回不是團團轉而是此路不通....XD

總之幸好這裡路還不算複雜...

關師傅憑著他二(?)年前來過的印象....

就這樣找到了大同賓館:

DSC01788

大同賓館前面有著很大的庭院:

DSC01789

本身也是間蠻有歷史的飯店了....

DSC01780

聽說接待過很多名人~~

  

雖然是星級酒店....

但是辦理住房的手續卻慢吞吞的....

(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嗎?)

明明就只有我們...卻花了10分鐘以上....

所以我們才會無聊到一直看液晶螢幕上的跑馬燈顯示(見最後兩岸對照~)....

 

總之哩...這回我跟Y又住在邊間了....XD

DSC01782

房間簡單明亮....

DSC01785

還蠻商務的感覺....

 

浴室就讓人冏了....

DSC01783

我實在很害怕這種沒有手拿移動式蓮蓬頭只有固定花灑的狀況....

果然....

晚上洗澡時就是個困難重重的狀況...

活生生就又讓我遇到去年住威尼斯人酒店時一樣的情形....

只是這回更慘...

因為水量實在太小...迫不得已完全放棄洗頭...

(後來聽住隔壁的C跟Iris說她們的水量很大...唉...真衰~原來只有我們水小..)

整個人像煎魚一樣躺在浴缸裡想辦法用各種古怪的姿勢讓身體能淋到水....

每次講到這個大家就會狂笑....

上週末幾個高中同學聚會時說到這個...

Charming還說幹嘛不拿漱口杯來裝水用...

經她這麼一說....

其實我想到的更狠~~

應該拿房裡煮開水的電熱水瓶進來裝....

至少一次可以裝多一點....XD

 

雖然沒能洗頭髮...但還是弄濕了一些....

所以就用上了這個吹風機:

DSC01786

現在看到還是覺得很想笑....哈哈!

雖然長得很像吸塵器...不過真的是吹風機...

放心~頭髮不會被吸進去...XD

 

至於這裡.... 

DSC01784

我整理照片時還想不起來我拍這幹嘛?

後來才想到因為房裡的大衣櫃拉門整個就是一大面鏡子...

我拍的就是鏡子....

我覺得這設計還蠻不賴的!

 

從我們住的6樓房間往下看:

DSC02057

這樣就可以看出庭院有多大了吧....

DSC02058

不過我們也都沒時間去庭院走就是了....

 

辦完住房手續...吃了中餐...去了雲岡石窟...吃完晚餐....

走在路上感覺到入夜後的大同市有著宛如秋天的涼意...

我們迅速的回到飯店.....

DSC02090

經歷了洗澡這個困難任務....

病厭厭的我躺在床上...

Y到隔壁房跟C和Iris一起清算旅程的花費....

雖然隔音不好...聽得見車聲跟人聲...

我還是昏昏沉沉的睡了...

而且還煮了一大堆開水放在房間增加濕度....

讓我已經不舒服到極致的喉嚨跟鼻子不要再惡化(自己做蒸氣治療啦~)...

(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因為我生病的關係...大家都覺得山西比北京更乾!)

 

隔天....

我跟Y被電話驚醒....

不知為何手機鬧鐘沒響....

已經到預定出發時間了!

我們匆忙梳洗整裝....

衝到餐廳隨便吃點早餐(其實是早餐的東西也被掃到沒剩什麼了)....

後來才想到連放在房間桌上的杏(飯店送的迎賓水果)都忘了拿...

真可惜...不曉得杏吃起來是什麼感覺?

 

雖然我對浴室有諸多抱怨....

不過我們住的房間一晚才RMB 300/房....

算是非常便宜了!

聽說大同賓館裡的房間有分等級啦~~

我們住的應該是最一般的....

想想也是...如果接待周恩來或柯林頓的房間浴室像我遇到的那樣...

那未免也太扯了!XD

 

本篇兩岸對照小提醒:

其實沒有可以對照...因為台灣根本沒這習俗~~

我們在辦理住房的等待時間裡看到螢幕上顯示好幾次....

翻成白話簡要就是:OOO跟XXX的小孩的圓鎖儀式席設n樓某某廳

一直在猜「圓鎖」到底是啥?

會是滿月?還是滿周歲之類的嗎?

想說是大陸用語就問大陸人吧!

後來問了關師傅....

他完全不知道我們在講什麼....orz

回台灣後....

我google了...居然找不到...

後來用了百度才找到一丁點資料:

山西北方內蒙一帶

小孩從一出身戴長命富貴鎖

到十二歲要舉行開鎖儀式

也就是12歲圓鎖慶典

怪不得關師傅(北京人)沒聽過....

這詞兒根本就只在山西北邊(還只有北邊!)跟內蒙才用的!

嗯....只能說....中國真的是很大...很大...很大大大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