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涮羊肉最有名的是老字號的東來順...

不過就像烤鴨一樣....

有名的不見得CP值最高....

總之聽當地人的總沒錯~~~

 

H幫我們安排的是滿福樓: 

DSC01180

除了品質之外應該有一部份原因是地理位置....

滿福樓就位在紫禁城跟景山之間....

從紫禁城出來之後在這補充能量再去景山將將好~~

只是我們從紫禁城出來再打車(因為大家腿都快廢了)到滿福樓已經1點初了....

完全就是又累又餓的狀態....

(我是在說明為什麼我們吃成那樣卻沒有變胖~XD)

 

期待的涮羊肉是一人一鍋(RMB 12/人)就像涮涮鍋一樣....

DSC01182

調料也是一人一碗(RMB 7/人)....

DSC01185

主要是麻醬吧~可以自己加香菜跟蔥(想也知道這碗有加蔥所以不會是我的..)....

 

肉片跟其他東西就是單點再一起分啦~~

H之前有交待我們說只要菜單上有加註"金牌"的都可以點....

DSC01183

因為羊肉也有很多種....

然後其實點了之後送來也搞不清楚是什麼?

DSC01188

這是墨魚丸....

DSC01186

看起來普通但很好吃喔...

印象中好像是裡頭有放了荸薺...所以口感很好~~

蔬菜類:

DSC01187

有很像茼蒿的菜(我們點了唐蒿跟蒿子杆兩種...我搞不清楚照片上的是哪種?)....

不過吃起來超嫩的....

(奇怪...我們這一路上吃到的大陸蔬菜都很嫩ㄟ~)

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羊肉....

DSC01189

乾脆還點了牛肉....XD

 

這是烤羊肉串(RMB 12/串):

DSC01191

好吃!(不過之後我們在西域飯庄吃到更好吃的~)

 

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的涮羊肉單吃就不錯吃了...

(而且有的--我不知道是哪一種--真的沒有羊臊味ㄟ....)

所以我沾醬也都沾不多(弄太多也很鹹啊~北京人真的吃很鹹ㄟ!)...

DSC01195

本來想說調料每人給一大碗才用掉一點.... 

店家還真大方....

現在才發現原來調料都是要錢的....orz

 

我們這餐難得是全部吃光光的狀態....

點的量算是很剛好....

總計花費RMB 288元

我個人覺得到北京玩的話....

涮羊肉比烤鴨還更值得一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