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接下來的旅行....

這個月一樣看了很多工具書....

那些照例就不介紹了(要寫也是要跟遊記寫在一起才對啊~).... 

 

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

這本《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是用7年半的時間...

石田裕輔以騎單車環遊世界後寫的第二本書....

早在2007年就出版了...

不過去年換出版社又重新出版...

我才知道有這本書跟這號人物!

書的內容就是他旅程中的所見所聞....

第一篇內容就描述最危險的動物是河馬跟大象....

跟我三月推薦的《千萬別跑》作者寫的一樣.... 

馬上就有種「果然如此~」的奇妙感覺!

而且敘述的筆法十分生動有趣....

不過最令人佩服的還是他那旅遊(生活?)方式....

他到了阿拉伯國家後體驗當地人不用衛生紙上廁所....

(其實也是因為實在很難買到衛生紙)

感受大為美好!!!

從此之後就再也沒用過衛生紙上廁所....

讓我為之瞠目結舌....

真的是有夠深刻的旅遊報導!

至於沒用衛生紙到底用啥取代...請自己看書!XD

反正那方法我想應該沒有幾個台灣人做過....

真的很推薦這本書/這個人唷....

所以我決定再去找他寫的其他書來看~ 

 

 宵山萬花筒

《宵山萬花筒》裡頭有六篇....

我是分3天看的...

結果看完的那天晚上做了個奇幻的夢....XD

八成是因為這書的關係(雖然夢境跟書的內容完全無關...)~~

看完這本...我的森見之旅也結束了...XD

《宵山萬花筒》裡頭雖然是六篇不同主角的短篇....

但其實是有相關性的....

這本真的讓我覺得很有魔幻感....

(一直活在同一天真的很恐怖啊~~)

相較那些宅男碎碎念風格...

還是這種比較對我的胃口~~ 

 

 

罪咎

 《罪咎》是德國律師費迪南.馮.席拉赫的第二本書....

去年他的第一本書《罪行》出版時....

 罪行

因為看了簡介+試讀後十分有興趣...

(都是他律師生涯接的真實案例)

所以我立刻就買了....

應該是很暢銷吧....

《罪咎》在不到半年內也跟著出版....

但是那時候看了試讀的兩篇覺得實在太沈重....

所以就不打算買...

結果現在整本看了之後也就我當初試讀看的那兩篇最讓人不舒服....

總之不管是《罪行》或《罪咎》....

每篇讀起來都覺得像在看電影般....

真的是非常好看!

但一想到那些都是曾真實發生的案子....

就很難再用「好看」來形容這兩本書的內容....

這兩本書對我而言都是五顆星的推薦指數~~

就請大家眼見為憑囉! 

 

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廠商「不老實說的秘密」,化學教授通通告訴你

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這本比較偏向工具書....

裡頭有很多重要的生活知識....

我自認已經算是很注意健康生活的人....

但這本書的很多內容還是讓我有「呃!奈ㄟ安哩~~」的感覺....

我們生存的這個時代還真是毒物無所不在....>_<

話說回來....

吳家誠教授的生活方式真是令我佩服到極點...

五體投地...orz

我實在是辦不到啊!~~~ 

 

豔后的女兒 

我第一次看歷史小說ㄟ....難得看到有興趣的吧~~

所以雖然《豔后的女兒》厚達500頁....

還是週六一天k完了~~

這本小說主角是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七世的女兒塞勒涅....

一開始看到人物表都頭昏眼花...

因為古代外國人的名字都又長又拗口...

加上他們的關係又很混亂...

還沒開始看內容就覺得實在應該弄張族譜....

不過實際上看了之後是還好啦....

因為主要人物就那幾個...

內容就是描述古埃及托勒密王朝被屋大維打敗後...

塞勒涅跟雙胞胎哥哥被帶到羅馬之後的生活...

結束在她決定嫁給尤巴的時候....

雖然是小說...不過大多基於史實....

看了之後我才知道塞勒涅是多麼棒的女孩(書的內容是12~15歲之間)....

(其實我本來連埃及豔后有後代都不知道...XD)

她的媽媽很偉大....她也不遑多讓....

光是想到她在現在國中生的年紀就展現出的成熟思想跟能力....

嗯...我們這些現代人真是輸慘了...

另外書中呈現二千多年前的羅馬的各種生活樣貌也很生動....

不過我還是不想生活在那個時代...哈哈!

PS.文案寫的像傲慢與偏見....

但愛情的成份在這本書中佔不到0.5%...XD 

 

每月閱讀專欄推出半年了....

書量好像越來越少...哈哈....

老實招認是因為這個月日劇看太多啦!

下個月因為有旅行計畫...

所以搞不好會更慘....XD

 

arrow
arrow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