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是泡菜也不太像泡菜...

可是更不算醃漬類的食物....

說是涼拌嘛~~感覺又不完全是....

真是不知該如何命名....

 

今天是第二次做....

上次的成品讓家人們挺滿意....

所以今天再做"進階版"...XD

 

這是材料: 

DSC00007

其實應該是一條白蘿蔔+半條紅蘿蔔就好...

不過因為家裏有親戚種的超小蘿蔔(看得出比紅蘿蔔還小吧~)....

所以就用兩條迷你版再加上一條市場買的(size也不大)白蘿蔔....

 

把蘿蔔都削皮後刨絲.....

DSC00008

刨出了一堆蘿蔔絲小山....

刨的我都有點流汗....嗯...原來刨絲刨久了也是會累....

 

放一點鹽巴下去搓揉....

DSC00011

然後靜置10分鐘....

 

就用這段時間來擠檸檬汁跟做調味料.....

擠了一顆檸檬....

再放入壽司醋弄成一碗調味汁:

DSC00013

其實應該是要用白醋+糖啦~~

不過上次做的時候到了這一步才發現家裏竟然沒有白醋只有壽司醋....

就直接用壽司醋來取代....結果也還不賴....

這次就繼續用(因為也還是沒去買白醋...哈哈!)....

正統做法應該還要再加入昆布粉或鰹魚粉....

不過家裏沒那種東西就算了....

 

10分鐘到了之後就把蘿蔔絲拿出來去水....

DSC00012

我都一把一把抓出來再用力擠....

把水分擠掉.....

然後倒入那一碗調味汁....

DSC00014

再攪拌一下....讓調味可以均勻....

然後就擺到冰箱裡頭去....

 

上次就是做到這步驟....

今天的進階版是另外炒了白芝麻....

晚上要拿出來吃時再灑上白芝麻攪拌:

DSC00027 

想不到效果比我想像中還好ㄟ!

因為加入了炒過的白芝麻....

吃起來的味道跟口感除了微酸的爽脆之外....

還有一股香氣!

真的讓我十分滿意!

這大概就跟泰式青木瓜沙拉上放碎花生是一樣的道理吧~~~

不枉費我弄芝麻又得洗又得炒熟...還要放涼才能用的麻煩.....

嗯....下次要再來試試進階三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