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小心讓塑膠抽屜箱掉下來....

塑膠箱碎了一角...

DSC08540.JPG

我拼拼湊湊黏回成這樣....

當時房間地板也被砸出了好幾個凹洞....

這星期我總算去B&Q買到了地板修補劑....

準備好好修補一番....

 

站在B&Q那一排琳瑯滿目的修補材料前....

我考慮了老半天最後買了這個:

DSC08595.JPG

日本進口的(NT.359元)....

應該有很多不同顏色....

但架上只有胡桃木跟紅木兩種(其實兩種看起來顏色很像)....

我選了看起來跟家中地板差不多顏色的胡桃木色...

之所以選這個是因為看它的說明....

可以不必再用修補的色筆....

因為雖然架上賣的補土(塑鋼土)都很便宜....

但是木質修補的蠟筆都超貴(不知為何都一組三色一起賣)....

權衡之下就買這個算起來比較便宜....

 

那麼就來看今天DIY的狀況....

首先是最大的凹洞:

DSC08599.JPG

有筆當比例尺看得出大小...

但深度看不出來...其實就是因為凹了不少我才想補....

另一區是較淺的刮痕:

DSC08600.JPG

 

依照說明直接擠出修補劑塗上去...

結果根本擠不太出來....

感覺前頭有點乾掉...

裡頭也不太均勻...

只好用牙籤伸進去戳戳攪攪.....

 

再擠出來...好像還是液狀的比較多..... 

DSC08603.JPG

這其實是半乾時拍的....

可以明顯看得出來...

未乾時的顏色確實較深....

乾掉之後的顏色根本是灰色...

 

所以經過數小時之後.....

DSC08605.JPG

真的是一團灰色....

淺刮痕那邊也一樣:

DSC08604.JPG

 

用附的塑膠小刮刀清除邊邊後:

DSC08609.JPG

伸手去摸...

嗯...還是有一點點凹....

果然說明說要多擠一點是真的...

我擠的還不夠多...

這倒也還好...

反正下次有空再補.....

問題是.........

............................................

..........那顏色是怎麼回事?!!!!!

活像我用水泥去補一樣....冏....

還說什麼用棉布去磨擦後就會有木質的光澤....

騙肖啦! >_<

先不論有沒有光澤(雖然我真的磨了也沒光澤)....

那顏色怎麼看也不像木質吧....

看起來就跟我在架上看到的補土顏色一樣啊~~

那時看那補土上頭寫"原木色"....我還心想:最好是啦!

然後就決定買日本進口這款可調色的....

結果.................orz......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如果很在意色差只好再去買木質修補專用蠟筆了.....

唉....

早知道就應該買便宜的補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