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賴床....

下著大雨也要準時出門去搭車....

重點全是為了去林口看為了拍賽德克巴萊而建造出的霧社場景.....

(當然幫K慶生也是重點啦~~)

我一直很喜歡傳統的日式房舍建築....

早在還沒去看電影前....

在Youtube上看到講搭建霧社場景的電影幕後花絮....

知道之後會開放參觀....

我就決定一定要來朝聖一番!

 

雖然只看過上集太陽旗....

雖然有預期人會很多....

但還真沒想到整個林口霧社街根本就變成觀光風景區.....

 

雖然說人多不見得是壞事....

民以食為天也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一進園區就一直聞到燒烤的味道....

不時還會有燒烤的煙霧瀰漫....

觀光味太重這點讓我蠻失望的....

總覺得失去了那種氣氛.....

一些房舍前直接變成販賣紀念品或食物的小攤....

重要場景的公學校裡頭也有一大區在賣紀念品....

我也能了解這些邊際收益的重要性....

不過不免深深覺得可惜....唉....

 

我們依照預約的門票時間到達.....

進園時門口電子看板顯示裡頭有一千多人.....

想當然...裡頭是人潮洶湧....

DSC08251.JPG 

只要是知名度高的點(就是電影中的重要場景)....

要不拍到眾多人頭是不可能的事....

DSC08302.JPG 

我一定也成為很多相片中的路人甲....

 

所以要拍到無人的狀況....

要嘛那是一晃即過的場景.....

DSC08259.JPG  

不然就是運氣特好...

正好沒人經過....  

但這點機率趨近於零....

另外就是鏡頭角度抬高一點:

DSC08263.JPG  

否則就是角度放的夠低:

DSC08308.JPG  

簡單的說...重要場景就是沒辦法平視又沒人啦!

 

雖然我很不喜歡人多+觀光味太重....

但是真的來這一趟才能更深刻的感受到劇組的用心....

整條街道的從無到有...房舍的建造是不用說了....

所有的細節都看得出細緻的考究....

即便不是重點場景的住家裏頭的擺設:

DSC08276.JPG

公學校裡的柱子小標語:

DSC08286.JPG

穿堂走廊上方的獎狀:

DSC08287.JPG  

金墩商店外牆上的商品廣告:

DSC08303.JPG

報架上的報紙(我想電影中應該不會有這個的特寫吧?):

DSC08324.JPG

隨便外面圍牆上的佈告(還是廣告?因為是日文看不懂~):

DSC08266.JPG  

這種種都讓人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把東西弄得那麼有時代感...活像古蹟似的...有夠厲害!

結果我明明是想要來拍建築的....

後來卻被這些小細節迷上(也是因為建築物旁路人實在太多)....

不過我最歡的還是公學校裡的紙鶴:

DSC08284.JPG 

不知道當時霧社的學校裡是不是也真的有掛成排的紙鶴?

想到學校裡發生的血腥慘況....

對映紙鶴的模樣與表徵....

感受真是複雜又哀傷~~  

 

最後在武德殿+超讚的配樂中結束了這短短的參觀之旅....

本日意外點之1:

原來從板橋搭接駁車到林口片場要50分鐘左右....

其實剛搭上車司機廣播說要75分鐘時....

整個傻眼....

幸好(交通順暢?)實際上沒那麼久的時間.....

 

本日意外點之2:

原來有整車像旅行團一樣的團體....

就真的像跟團似的有領隊負責解說....

 

本日意外點之3:

原來有人連賽德克巴萊的電影看都沒看.....

一副完全不知道那是在幹嘛的....

也來參觀...冏....

 

基本上意外點之2和3...

就活脫脫證明了林口霧社街是個風景區....

請大家就把它當成台灣到處都有的景點模式來參觀吧~~

不過如果有可能在沒什麼人的時候能去....

我還蠻想再去一次的....

前提是人少+去除販賣商品....

不過這應該只是我自己的幻想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