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嬤的店非常有名....

基本上一進到牛角聚落也只要一路跟著指示牌.....

就可以找到店家所在....

 

我們在武靈公廟坐到11點...

確定依嬤的店開始營業便跑去店裡....

DSC08020.JPG

那時除了我們...當然沒有別的客人.....

 

依嬤的店可以點合菜....

也可以選簡餐-馬祖風味餐....

由於這餐已經是我們在馬祖的最後一餐正餐了....

說實在的....該吃得也差不多都吃了.....

不然我覺得馬祖風味餐這種設計真的很棒!

DSC08021.JPG

因為一套個人餐點裡頭就包了有名的馬祖菜色....

而且確實味道也具有水準....

所以明明吃了兩回早餐....肚子不餓的狀態....

我一個人還是差不多嗑完了這一堆.....

K跟J則是合點一份....

(但依嬤的店有最低消費的規定...所以K和J有再點個小東西~)

 

風味餐裡頭的紅糟肉:

DSC08022.JPG

因為是炸的....免不了比較油....

但印象中味道還不錯!

 

很大顆的淡菜.....

DSC08023.JPG

應該是此行吃到size最大的淡菜~~

 

紅糟鰻魚....

DSC08024.JPG

這雖然也是炸的....

但感覺不油哩...

吃起來的感覺跟平常吃蒲燒鰻差很多.....

不知道如何形容口感....

總之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終於吃到了的佛手....

DSC08028.JPG

長相很奇怪....

因為要像啃瓜子一樣咬開才能吃到裡頭只有一點點的肉....

所以很麻煩....

幸好我們先前沒在其他店點一大盤....

因為光這一小盤....

我大概吃了三個就不想再吃了.....

自己都覺得很浪費....

不過麻煩可能還不是我不想吃的主因....

其實是因為我覺得海味太重了.....

而且感覺有點沙沙的....

..........放棄!

後來聽到後面大桌的客人想點佛手來吃.....

我真的很想直接把我那盤拿去給他們....

 

醉蝦:

DSC08026.JPG

蝦子很大....

吃起來感覺新鮮有彈性....很棒!

 

涼拌紫菜.....

DSC08027.JPG

跟第一天在北竿吃到的味道差不多.....

現在想想搞不好可以在家自己試做看看....

這個應該不會太難吧?

 

現在才發現忘記單獨拍青菜....

記得好像是川七....

 

另外送來的湯:

DSC08029.JPG

雖然是叫燕餃湯.....

不過長的跟平常吃的桂冠燕餃差很多.....

DSC08030.JPG

印象中蠻特別的....

但我還真的忘了吃起來的口感是怎樣.....

因為這套餐就只有鰻魚讓我印象較深刻而已....XD

 

馬祖風味餐一套是290元(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覺得蠻划算的啦....

如果是一到馬祖先來吃這個就好了.....

之後就很好判斷...什麼會喜歡...什麼菜可免....

 

對了....

依嬤的店跟一般餐廳不一樣....

因為有比較多的藝文氣息....

裡頭也有賣馬祖風景畫作的明信片喔~~~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太有名....

跟其他有去的店比起來就沒那麼庄腳樸實的感覺.....

南竿我還是推薦儷儐啦....

不過如果只有一兩個人吃儷儐的難度就太高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