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完全沒想到要吃飲茶的....

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個哩?

其實就是day3晚上P打來問我隔天的計畫....

我說了中午打算吃誠昌飯店的水蟹粥....

馬上被P打槍....

告訴我其實誠昌飯店的老闆早就將店面跟招牌一起賣人了!

所以現在的誠昌飯店早不是誠昌飯店(這是繞口令嗎?XD).....

本來的老闆跑去開了峰景餐廳....

P說峰景餐廳的水蟹粥才真的好吃~~~

於是乎就說帶我們去峰景....

 

隔天1點多在官也街會合之後.....

P同事就開著車去就在澳氹大橋邊的峰景....

結果到的時候看見餐廳的門都關著....

沒營業....

我心想....我們還真是會挑日子...

但是P不知道從哪看到....

就說是下午6點才營業....

就再三跟我們保證一定來得及上飛機....

就改成吃晚餐....

至於午餐呢?

問了我們發現我們竟然沒吃過澳門的飲茶!!!

就去吃飲茶吧~~

 

因為時間也因為是臨時的....

P跟兩個同事都說這並不是澳門最好吃的飲茶....

我們來到的是皇庭海景飯店二樓的福滿庭餐廳.....

0715093-就是在這吃港式飲茶.JPG

給我們看了menu也不知道要點什麼....

所以就讓P決定囉~~

0715080-總共點了這些菜.JPG

其實我們點的菜單有兩頁....

 

連同P的朋友...

我們總共五個人....

港式飲茶果然人多一點比較好....

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小點心~~

因為太多道了....

我沒有每一樣都拍到....

(也有拍了但完全忘記那是什麼東西的菜...冏....)

 

蜜汁叉燒腸:

0715081-蜜汁叉燒腸.JPG

泡在黑黑的醬汁裡看起來很鹹....

其實一點也不喔!很好吃!

這腸粉讓我知道了...

原來好吃的腸粉吃起來是這種感覺~~~

相較之下....我以前吃的(包括英皇早餐吃到的)算什麼東西啊?!

第一道送來就讓我深覺得....

天啊~~港式飲茶果然是要到真正廣東人在的地方吃才行哪!

 

香煎魷魚鬚:

0715082-香煎魷魚鬚.JPG

生不出其他的評論了....就蠻好吃的!

 

泰式蝦餅:

0715083-泰式蝦餅.JPG

本以為會端出像月亮蝦餅的東西....

結果完全跟想像不同....XD

比較像有蝦子的甜不辣....

不過有放了不知道什麼蔬菜跟其他東西在裡頭....

這個也好吃~

 

芝士圍蝦炆伊麵:

0715084-芝士圍蝦炆伊麵.JPG

這是最讓我驚訝的一道....

看起來超像普通的炒麵....

一吃之下....真是無敵好吃的!

而且我因為懶得剝殼還沒吃蝦子只吃麵哩....

說起來就是只有蝦子+麵條+豆芽菜+蔥+起司醬汁....

可是搭配起來真的好讚喔!

我想重點是醬汁....

而且真的每根麵條都有被醬汁包裹住的感覺....

想起來都要流口水了....哈哈....

真希望台灣也有賣這樣的醬汁(就可以自己在家做了)....

 

灼郊外油菜:

0715085-燙青菜(灼郊外油菜).JPG

其實就是燙青菜....

放這的目的只要給大家看看粵語對燙青菜的有趣用詞.....

 

這個....我跟Y想破頭也想不起來這到底是什麼?

0715086-完全想不起來這是啥.JPG

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我根本沒吃這道?

所以一點印象也沒有....

(果然應該要把兩頁上菜單都拍下來才對....orz )

2012.07.27經不知名訪客留言...原來這道是鮮竹卷~~

 

南瓜蒸排骨:

0715087-南瓜蒸排骨.JPG

對於味道的印象很薄弱....

我可能也沒吃?

但至少可以確定這道菜的菜名啦!

 

遊龍戲鳳爪:

0715088-遊龍戲鳳爪.JPG

點了兩籠....

名字取的真是好對吧!

 

芝士墨魚丸:

0715089芝士墨魚丸-.JPG

這個也點了兩籠....

是P大力推薦的小點心....

確實蠻好吃的!

炸的花枝丸裡頭有起司...

所以熱騰騰的時候吃要很小心....

不然一定會被燙到~~

 

子母鮮蝦餃:

0715090-子母鮮蝦餃.JPG

蒸蝦餃台灣也很多...

但是這個皮很不一樣....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硬要說可能比較像很薄+較軟的肉圓皮?

 

發財鯪魚球:

0715091-鮮竹牛肉球.JPG

吃起來就是有比較多層次口感跟味道的魚丸~~

 

皇庭流沙飽:

0715092-皇庭流沙飽.JPG 

這個很妙喔....

沒拍個剖面照真是可惜....

這個很像爆漿奶黃包...

不過內陷是蛋黃做成的....

Y說很像是月餅裡頭那種鹹蛋黃做的醬....

所以那會爆漿流出來的內餡有點沙沙的口感....

很特別也不錯吃~~

這也是P很推薦的喔.....

 

還有一道我很有印象卻剛才發現自己沒拍照的「鮮竹牛肉球」....

是牛肉丸....

但吃起來完全沒有在咬肉的感覺....

但也不是貢丸或魚丸那種口感....

這個也很妙哩!

 

這頓是我到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港式飲茶了!

而這對P他們來說還只是還不錯的水準而已....

哇塞....真想吃吃頂級的是什麼味道~~

 

最後我們也沒有全吃完....

至少P可以打包帶回去....

感謝P~~

這出乎意料的一餐真的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