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大學同學Wu一家五口到礁溪渡假...

(夫妻倆帶著4歲大女兒跟才3個月大的龍鳳胎...強!)

昨天中午跟我、Lj約在羅東北成的客人城共進午餐~~~

雖然久聞大名...

但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家餐廳來...

外觀就是一般農家的模樣....

DSC06229.JPG

庭院中正在晒著蘿蔔乾....

DSC06227.JPG

進門的地方也很樸實.....

DSC06228.JPG

有很多懷舊的擺設....

DSC06226.JPG 

有種穿過廚房才進到餐廳的感覺...

不知道這灶實際上有沒有在用?

 

餐廳裡頭很是仿舊風格....

DSC06195.JPG

桌數不多....

如果自動忽略那兩台冷氣機....

紅磚再陳舊斑駁一些....

就十足是小時候對面鄰居家的模樣....

 

不知道客人城以前是怎樣的餐廳?

總之現在是無菜單預約制的料理....

現在宜蘭還真的很流行無菜單的餐廳ㄟ....

DSC06193.JPG  

不過之前吃過的幾家....

雖然是無菜單....

但自己桌人到齊了便可上菜....

客人城很妙...

簡直像是去喝喜酒....

管你來了多久....

出菜時是所有人的餐點一起上....

 

雖然是像喝喜酒一樣...

不過餐點卻不是合菜式的....

而是每人都會有一份....

第一道....

DSC06197.JPG

每個人就三小盤....

蘆筍+美奶滋:

DSC06198.JPG

蜜餞口感的牛蒡絲:

DSC06199.JPG

梅子(紫蘇梅?)醃的青木瓜:

DSC06200.JPG

相信大家看得出來....

雖然盤子很多...不過每樣都只有一點點....

果然如網友所言....

只有牛蒡比較特別....

蠻好奇是怎樣做出來的?

 

第二道...

DSC06203.JPG

先說明苜蓿芽下方的不是肉....

是某種菜乾...印象中服務生好像是說高麗菜乾....

最下面的東西我本以為是蘿蔔糕...

結果吃起來的口感像是杏仁豆腐.....

(但是沒有杏仁味...不然我就不會吃了...)

整體而言....非常清淡無味的一道菜....

 

然後自己跑去添了飯.....

DSC06204.JPG

因為前一晚看了別人的食記....

說它的豬油拌飯非常美味....

所以平常根本不喜歡滷肉飯的我....

也舀了一點點上去....

結果證實...不喜歡的還是不會喜歡....-_-

不過喜歡這味兒的人應該會很開心吧!

因為飯可以自己一直去添....

旁邊的滷肉+湯汁(油)也隨你高興自己加....

 

下一道就是需要配飯吃的了....

DSC06207.JPG

每人有一湯匙的小黃瓜....

兩三片叉燒肉+一片香腸.....

 

第四道是炒地瓜葉....

DSC06209.JPG

到這裡我終於有感而發....

這就很像在吃懷石料理....

(Wu很快的補了一句:是台式的懷石料理!)

器皿+擺盤都很有氣氛和意境.....

食物的份量都不多....

要洗的盤子倒是一大堆....orz

 

第五道是蒸蛋....

DSC06210.JPG

照例每個人各自的食器...又盛裝在另一個器皿上....

蒸蛋中加了某種菜乾還是客家菜脯....

是還蠻特殊的....

 

第六道(如果這也算一道)是葡萄酒....

DSC06214.JPG

反正我就不喝酒的....

現在看到這照片唯一的感想是....

這杯子裡裝的如果是紹興還是白乾好像比較有fu喔.....

 

下一道....

DSC06216.JPG

擺盤方式依舊是要洗一堆盤子....

來張近照看到底是啥:

DSC06220.JPG

簡單的說是絲瓜上頭擺菇類....

味道看起來很重....

其實一點也不會(根本不需配飯)....

 

接著是炸物....

DSC06221.JPG

顏色較深的是宜蘭傳統名物糟餅....

顏色較淺的....

根據我跟Lj的推測...

是地瓜+年糕後用春捲皮包起來去炸的....

這個很不錯....

算是我這餐吃到覺得最有創意又好吃的....

 

湯品是一人一盅冬瓜排骨湯....

DSC06223.JPG

裡頭果然有客家老菜脯...

排骨燉得很軟嫩...

冬瓜卻不會爛爛的....

湯顏色看起來很深...但味道還算清爽甘甜...

 

最後一道是甜品(其實我一直以為會再有水果...並沒有就是了...):

DSC06224.JPG  

是枸杞+白木耳的甜湯....

(我先聲明我沒有偷喝....一人份就是這樣...那湯匙就是一般吃蛋糕的湯匙大小)

但甜味很不像一般的糖甜味....

不知道是不是還加了什麼?

 

以上完食....

每人是3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就我個人觀點而言....

實在覺得CP值不高.....

除非滷肉飯吃很多...不然要吃很飽是很困難的....

相對而言....

要吃的健康清淡(而且不嫌貴)的話來這倒沒錯....

 

另外...

從服務生的口音聽起來應該是外勞....

我對外勞並沒有意見...

但總覺得在這樣的用餐環境....

如果聽到的是操著台灣國語或台語的阿桑的說明....

調性會更合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