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部落格了....

終於有遊記可以更新....

但是跟上一篇遊記一樣是去花蓮...XD

 

今年的金門街5人組冬季出遊當然也是在半年前就決定了時間&地點....

這半年期間內Lj產下了小寶貝...

Se肚中則多了兔皮虎骨的小兔絲瓜...

大家各自寫著自己的人生...

還是突破萬難繼續每半年的聚會...

 

這次兩天的花蓮行...

說起來並沒有很認真的玩樂....

很認真在找吃的倒是真的!

帶著Lj提供的《花東小旅行》....

再次體驗了不一樣的花蓮....

 

2011年的第一趟旅遊就以吃吃喝喝開始囉!

 

首先先看一下陪我們吃喝兩天的小白:

DSC04877.JPG 

雖然vios稱不上什麼豪華房車...

但跟上回青春無敵的租機車奔馳相比...等級還是提昇很多啦!哈...

 

2011.1.24搭火車到花蓮站後....

我們便去取事先預約好的租車....

然後第一站就是有名的公正包子....

(其實我是上一趟青春無敵花蓮行聽HL說才知道這個包子)

聽說假日一定大排長龍....

不過我們請假在非假日出遊就是有不必排隊的大好處....

輕鬆買到手....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吃飯時間...

所以就一人一個吃個意思意思....

我是第一次吃公正包子....

驚訝的發覺這size真是一點也不像包子:

DSC04800.JPG

可是吃起來真的是包子!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肉包....

所以以後應該也不會再買了~~

 

大家在車上迅速吃完包子後...

本打算要去吃很有名的蚵仔煎....

但是竟然沒開....

(所以我連店名都記不得...)

所以就跑去吃液香扁食....

DSC04801.JPG

也是完全不用排隊喔!

 

接下來小吃篇行程離開花蓮市直接跳到鳳林....

其實我們最想吃到的是鳳林肉圓...

我是因為看到《花東小旅行》上寫它是蒸的肉圓....

所以想吃吃看....

Yai和昭則是因為之前就撲空過....

所以有種非吃到不可的決心!

 

因為車上不中用的導航機....

我們在小小的鳳林鎮上繞來繞去....

最後還是靠問路...東問西問找到了....

但是已經賣完休息了...orz

於是決定隔天回程時早點來吃....

因為問路過程中在地人說鳳林國小那邊的肉圓比較好吃....

於是我們就決定轉戰鳳林國小....

結果還是沒找著什麼賣肉圓的店....

只好死了心....

 

由於出發前一晚我跟Yai在網上搜尋鳳林肉圓的資訊時....

意外的發現了現在大家在說的都是韭菜臭豆腐?!

既然吃不到肉圓....就換成不知道到底是長怎樣的韭菜臭豆腐....

之後在一排攤商中找到了:

DSC04839.JPG

生意還挺好的....

這種非假日的下午時間還一直有客人來吃....

不過所謂的韭菜臭豆腐....

就是把泡菜換成韭菜:

DSC04840.JPG 

還真的是很多韭菜ㄟ~~~

配起來也是蠻清爽的啦!

但我個人也不太愛吃韭菜....

所以要我選...以後應該也還是會吃傳統的泡菜口味...

不過就健康平衡而言....

有新鮮蔬菜的韭菜臭豆腐是比泡菜臭豆腐來得好啦~~~

 

以上就是小吃部份的紀錄...

因為回程時時間來不及....

別說鳳林肉圓了...

連炸蛋蔥油餅也沒吃到....

留下的(胃袋)遺憾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彌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