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老爸生日(雖然之前已經提前吃過慶祝的大餐)....

準備偷偷做一個老爸愛的花生口味....

不過因為也只有週末有空...

所以昨天中午吃完喜宴...回到家都已經4點半了...

(這喜宴真的吃超久的...orz)

匆匆忙忙的趕快動手....

 

因為網路上都查不到有人曾用花生粉做蛋糕....

所以我完全就是自己試驗....

擔心花生粉太重會影響蛋糕膨脹...這次就加了一點泡打粉:

全蛋            5顆

低粉         105g

砂糖         110g

花生粉        25g(其實不太確定)

水             40g(回家時太趕了...沒去買鮮奶)

橄欖油        30g

泡打粉        少許(可能3~5g吧?)

 

我是把花生粉跟麵粉、泡打粉都混在一起再過篩....

結果過篩後發現有一堆花生碎粒無法過篩....

後來又加了一些花生粉再過篩....

所以就無法精確知道花生粉到底加了多少?

話說回來....買的明明就是花生粉....

竟然有那麼多不是粉的東西....有種被騙的感覺....

 

除了混在蛋糕糊裡的花生粉....

我把無法過篩的花生碎粒就直接鋪在模型底....

在倒蛋糕糊的過程中也分層又加入花生粉....

想說試試看能不能烤出有夾層的效果....

後來還在最上頭又灑了一層花生粉....

 

結果這次170度烤15分鐘後降溫160度烤10分鐘左右....

圓形的蛋糕上頭就焦了....冏...可能是我撒了花生粉的關係?

 

這次方形的蛋糕還沒出爐前就開始倒縮得很嚴重....

一開始明明也膨脹的很漂亮....

最後還是這種東倒西歪樣:

DSC04769.JPG 

簡直是有史以來歪七扭八最厲害的一次.....

 

圓形的蛋糕雖然沒有倒縮的那麼厲害....

但就是上頭焦了一層...

DSC04773.JPG 

出爐時還頂部還膨脹的....

雖然倒置待涼...還是縮了回去....

所以又不平整了....唉....

 

切開看...

看來就算是粉類...還是沒辦法有希望的夾層效果....

變成U型夾層....

DSC04775.JPG 

真是有夠奇怪.....

 

底層的花生碎粒倒是沒焦....

DSC04778.JPG 

只是沒辦法好好跟蛋糕黏在一起....

很容易掉下來....

 

因為喜宴的時間遠超出預期....所以這次非常的匆忙....

幸好有趕在老爸下班到家前烤好....

只是要等蛋糕變涼才能脫模....

所以就是飯後才給老爸吃....

之前擔心花生味不夠...想盡辦法多放....

幸好老爸老媽都覺得花生味很重....

我自己只吃了一口(喜宴後連晚餐都吃不下了)....

不太能評斷....而且我本來就對花生製品沒啥興趣....

但看來花生實在不適合作成蛋糕....

 

昨晚也烤了42片老爸愛吃的杏仁瓦片....

老爸馬上就吃了不少....

看來雖然老爸愛吃花生....

但我那奇怪的花生蛋糕還是比不上杏仁瓦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