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

讓我和Y最為煩惱的就是「外套」的問題了....

主要當然就是在立山的那一天到底該穿多厚的衣服?

雖然爬了很多文...

但一方面8月去玩的遊記很少....

再則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寫出來的東西差很多......

有人說很冷....有人說實際上沒氣溫數字看起來那麼嚇人~~

最後我們還是打電話去問了領隊....

雖然領隊告訴我們只要一件薄外套就行了.....

但我最後還是帶了兩件....幸好....

 

8月初的北陸行程到底體感溫度如何?

我跟Y都是屬於比較怕冷型的.....

所以平常冬天不怕冷的人就可以不必看了.....

以下分地點簡單說:

 

高山市(高山陣屋+上三之町)海拔500m左右...

(傍晚+下雨)屬於涼涼的舒適溫度....

穿短袖+薄長袖....只穿短袖也可以.....

 

上高地....海拔1500m左右....

如果沒在太陽下又有風吹會覺得有點冷.....

必備薄外套一件....

0807054-我在上高地.JPG 

8/7的實際氣溫:

0807071-自然教育館內的溫度說明.JPG

在自然教育館裡頭的即時顯示....

不到25度....

平常辦公室若開冷氣...27度我就一定要穿外套了....

 

合掌村雖然海拔有1000m左右.....

但整個熱到不行....就是台灣夏天在外面的感覺.....

本來穿著外套防曬....後來實在熱到受不了....

就只穿短袖了....

 

海拔800m左右的妻籠宿跟馬籠宿....

一樣熱翻了!

 

立山一天的行程...就是在各站體驗各種的溫度....

在立山車站就有各站的電子即時溫度顯示:

0808023-立山車站有即時的電子看板.JPG

我們在立山準備搭車...那時室堂的溫度是14度....

果然跟我在台灣時查到的氣溫差不多....

如果是在台灣...14度時我應該已經包很多層在身上了....

不過大家都說因為日本較乾燥....所以感覺沒那麼冷....

加上領隊也說帶一件薄外套就行了....

所以我就將本來已經放進行李箱的薄刷毛外套拿起來....

換了一件薄針織....加上lativ抗UV外套....

帶著這兩件上立山!

幸好有帶兩件在身上.....

到室堂時....我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

一件短袖+一件長袖針織+一件外套....還是「冷」.....

0808090-我與室堂站外的立山美景.JPG

脖子也覺得冷颼颼.....

不過同時也真的看到有人只穿一件短袖...有人則穿棉襖....

大觀峰站....也是很冷....

0808126-我在大觀峰站瞭望台.JPG 

應該帶個絲巾或圍巾才對....

下山到了扇澤....一樣也有各站的即時氣溫....

0808192-扇澤站的即時氣溫是用手寫的.JPG 

不過是用手寫的.....

 

我覺得依照我本來的估算....

帶件秋天的薄刷毛外套去應該比較剛好....

聽說今年日本夏天特別熱....

特別熱都這樣了...哇嗚~~~

 

PS.想知道富山的天氣預報跟立山各站即時氣溫可以查詢以下兩個網站:

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jp/16/5510/16201/9300001.html

http://www.alpen-rou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