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到日本就被正音....

飛驒(ㄊㄨㄛˊ)高山....飛驒(ㄊㄨㄛˊ)牛肉...飛驒(ㄊㄨㄛˊ)娃娃.....

但我現在在心裡還是忍不住就念成飛驒(ㄉㄢˋ).....

 

第二天從上高地下來之後....

在平湯溫泉區的宋湯館吃午餐.....

0807114-午餐的飯店宋湯館.JPG

據導遊小趙說一般溫泉飯店是不接非住宿客用餐的.....

反正我們就是在這吃傳說中的飛驒牛肉啦....

0807115-午餐是傳說中的飛驒牛肉餐.JPG

特別的是裡面的一位年輕女侍是台灣人(打工學生?)....

聽到服務生說出標準的國語頓時很不習慣....

 

這又是一看就知道的生魚片....

0807116-生魚片.JPG

不知道是什麼魚....

真的很好吃...想不到生魚片加點柴魚、海苔絲也很對味ㄟ~~~

 

不知道是烤的還是炸的魚?

0807117-烤(炸)魚.JPG

印象中不是太美味....好像是太乾了....

 

這可能是某種調味豆腐....

0807118-應該是調味豆腐.JPG

沒有特別好吃....只吃一口.....

 

這盤裡的就都很好吃囉!

0807119-這盤都很好吃.JPG

左邊是脆脆的蓮藕片....

正中央黃色那個...外型類似油豆腐....

但是裡頭有玉米...而且吃起來非常軟嫩...調味也棒...這個超好吃的!

它後頭那個綠色的瓜類(不確定是不是冬瓜ㄟ)....

方方正正的...夾起來時也沒有軟的感覺...

可是竟然有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外表那麼簡單...出乎意料的好口感!

讓我聯想到"料理仙姬"中高級料亭煮蘿蔔的方法....

不能讓高湯的水滾...只能用小火一直慢慢熬煮....

才能維持好的外型...內部也能軟而入味...

水一滾就完蛋....

難道這綠色的瓜也是這樣煮的嗎?

蓮藕片跟綠瓜中間是茄子....

總之這一小盤的內容物都讓我十分滿意~~~

 

漬物又來了....

0807120-漬物.JPG

我都有意思意思嘗一口唷....

 

這就是傳說中的飛驒牛肉....

0807121-傳說中的飛驒牛肉.JPG

要自己放進去鍋裡涮....

這種牛肉真的挺神奇的....

即使涮到全熟...吃起來也嫩嫩的ㄟ....

不愧是傳說中的美食!

 

甜點-去皮小蕃茄、蠶豆跟杏仁豆腐....

0807125-甜點杏仁豆腐.JPG

我當然是吃了一口知道是杏仁豆腐就不吃了....

蠶豆倒是不錯...

配色超美的...日本料理果然是用眼睛來吃的....

 

當然一定也有很鹹的味增湯...沒拍就是了....

 

晚餐地點是這家吃到飽的韓國燒烤....

0807318-吃韓國燒烤的餐廳(雅炘攝).JPG 

基本上光buffet的熟食就很多了....

後來也沒有每樣都嚐到味道....

一開始隨便拿的:

0807314-晚餐是韓國燒烤buffet.JPG

我記得因為每次出國都不太容易吃到青菜....

所以連兩盤都夾了不少花椰菜來吃....不無小補....

 

其實主要是燒烤啦....

0807315-烤肉很麻煩.JPG 

但是烤肉實在蠻麻煩的....

也沒吃多少....

 

印象最深的是最後快上車前....

我卯起來快速吃了三大球冰淇淋(我無法抗拒冰品啊~)....

這家的冰櫃竟然有鮮艷的藍色冰淇淋ㄟ....

因為太怪了不敢吃....

但倒是有團友挖了一球來吃....

說不出是什麼味道但絕對不是多好吃就是了....

 

話說回來....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吃buffet....

每次都覺得莫名其妙(?)就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