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07  DAY 2

因為要寫這篇....

去查了一下才驚覺我們這一天跑了四個縣.....

 

這一天是星期六....

反正不管是不是週末....

小趙一直處於于蘭盆節的塞車恐懼中....

於是我們6點就起床....8點從高山市出發....

前往同樣位於長野縣的上高地....

因為有管制....所以必須在平湯溫泉(9:00)換搭專去上高地的公車.....

上高地是我此行最期待的點....

因為大家都說很美....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從大正池走到河童橋.....

結果居然過大正池而不停.....

0807021-路經大正池.JPG 

幸好我手腳夠快...還能在車上拍到照....

到河童橋那站下車時我還心想...可能是要顛倒...從河童橋走到大正池吧?

但後來看了地圖....距離實在太遠了.....時間不夠....

 

河童橋應該是上高地最著名的點....

0807033-遊客超多的河童橋.JPG 

所以人超級多.....

從橋上看過去的景色確實也挺美的....

0807037-在河童橋上往右拍的風景.JPG

還看得到一點冰河....

但我後來覺得最美的是這裡:

0807066-超美的清水川.JPG

這是清水川.....現場看更美喔~~~

 

上高地海拔較高...

即使太陽很大也都是冷冷涼涼的....不用說水一定是冰的....

很舒服...但我們在河童橋這站停留40分鐘(這時間怎麼夠啦~~~)....

後來要走前才知道附近有個明神池....

難道大家說最美的路段其實是明神池到河童橋?

沒去看一下真是扼腕....

 

離開後我們到平湯溫泉區吃午餐.....

然後便拉車95分鐘到岐阜縣白川鄉.....

著名的合掌村來啦!

原本行程中沒有上展望台....

我跟Y還打算自己爬山路上去.....

幸好因為沒塞車....所以小趙就把整團都先帶去天守閣展望台....

這裡看合掌村真的很有fu~~~

0807136-在展望台眺望合掌村.JPG 

停留的15分鐘幾乎都是拿來狂拍照....

 

到合掌村之後先去參觀明善寺.....

基本上就是開放付費參觀的民家.....

想不到一間合掌屋裡頭可以這麼大呢!

(但在裡頭呼吸道很痛苦...一開始以為是因為稻草啥的...太乾燥....)

(到最後才知道原來裡頭點了薰香...怪不得喉嚨一直有被煙嗆..難以呼吸的感覺...)

要不是離開明善寺時正好有歐美觀光客來參觀....

門口的青年用英文說明這是他家...從他阿公那代傳下來叭啦叭啦....

我還真不知道那裡還是民家哩.....

所以說....到日本觀光帶著東方面孔也不是件方便的事.....

對著我講日文沒用啊!

 

整個合掌村裡觀光客雖然很多.....

但還是有種很幽靜的感覺....

0807167-在合掌村裡.JPG 

若是氣溫舒適一些會更好散步....

(不過我還是寧願太陽大一點...照片比較好看....XD)

 

參觀明善寺跟停留合掌村的時間總共也才80分鐘左右....

加上天氣熱的要命.....

幸好不需要自己走上展望台.....

不然我可能會放棄吧.....

 

4:00離開合掌村....前往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

一路上景色也很不錯.....

0807250-往金澤的路上.JPG 

基本上這幾天路邊看到的房子也大多是很有古意的日式平房....

 

一小時後到了有名的日式庭園兼六園.....

基本上我現在完全忘了它是兼了哪六種美?

但最有名的琴柱燈籠一定要先照:

0807262-著名的琴柱燈籠.JPG 

其實兼六園沒有很大....但給觀光客的折頁上畫的地圖一副很大的樣子....

我們常不小心走兩三步就到一個點...感覺還蠻好笑的....

不過雖然近黃昏...還是很熱....

而且重點是....裡頭的店又全關了啊啊啊啊啊~~~~

想坐在日式庭園裡吃個和果子配抹茶的夢想破滅.....

 

兼六園加上我們自己跑去的對面金澤城公園大概停留50分鐘....

之後便去吃晚餐....

晚上住宿的飯店在富山縣富山市....

(當晚有意外驚喜...請期待後續介紹~~)

所以這一天就是長野-岐阜-石川-富山這四個縣都跑了.....

越想越驚人....

 

在台灣都不可能一天玩四個縣....

仔細一想這行程還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z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